【德州】运河市场监管局:迎“双节”组织对节庆食品监督抽检工作

2016-09-13 14:24: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德州运河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节庆食品的监督抽检工作。

  在抽检品种选择上,结合“双节”期间消费特点,以提高问题发现率为导向,综合考量消费量和消费风险两种因素指标科学选择。在抽检单位确定上,按照“抓大不放小”“把关源头控风险”的工作思路,一方面选择黑马商贸市场、邻街商贸有限公司等大型副食批发市场和商场超市,另一方面还针对性选择粮油店、肉食店、香油坊等小食杂店进行抽检,同时还将辖区部分熟肉制品类小作坊纳入到抽检范围内。

  按照工作进度和要求,现已全部完成60个批次抽检计划,其中月饼15个批次,粮食及其制品12个批次、面制品10个批次、调料制品10个批次、小作坊熟肉制品5个批次、芝麻酱3个批次,糕点制品2个批次,其他3个批次。抽检样品已交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抽检结果将在局网站进行公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二手房及全款客户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jpg

    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近日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实际上,7月份和8月份,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再次迎来一波上涨,也让不少业主重新选择了观望,而这也造成了实际可售房源的减少。[详细]

    09-13 08-09证券日报
  • 供给侧改革助力青岛转型升级 增强经济增长动力

    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今年以来,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青岛市相关落实政策相继出台,...[详细]

    09-13 14-09东方网
  • IMF总干事拉加德年底将出庭受审 被指有失职之嫌

    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拉加德将于12月12日在法国出庭受审。报道称,拉加德被控在担任财长期间玩忽职守,滥用公款,这一指控的最重惩罚是一年监禁和最高1.5万欧元的罚款。[详细]

    09-13 13-09东方网
  • 日经产相将于APEC前访俄讨论日俄经济合作

    世耕介绍称,工作人员将整理日方提出的8项经济合作与俄方要求的项目等,“准备工作完成后,将赴俄举行部长级磋商。”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7日也在东京召开的记者会上透露,已就11月初之前与世耕举行会谈达成一致。[详细]

    09-13 13-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