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齐河县局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2016-09-13 14:52: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中秋临近,品种繁多的月饼纷纷亮相市场,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月饼,维护节日市场食品安全,齐河县局组织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以销售月饼的商店、超市、集市摊点及小作坊为主要目标,有计划有部署的对全县范围内经营主体展开地毯式检查。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每天对月饼市场进行巡查,主要检查月饼销售商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销货台账、每批次月饼的产品质量合格书、每个月饼是否标注生产日期、厂名厂址、保质期等内容;二是加强抽检力度,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在晏城食药监和德百超市建立食品快检室,消费者对自己购买的食品、食用农产品不放心,可免费进行快检,对可疑的进一步送检,依法对经营检测不合格的食品经营户进行立案调查,并将查处情况通报有关执法部门,实现资源共享,达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效果。三是对月饼临时销售摊点进行备案。月饼临时销售摊点要到食药监所进行备案(提交销售月饼进货的厂家的工商执照复印件、产品质量合格证书复印件、生产加工许可证复印件以及销售者的健康证明、一寸照片),方可销售月饼。四是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督促落实“一票通”制度,提高食品经营者责任、法律意识,要求食品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

  截止目前,执法人员已检查月饼销售的食品经营户600余户,尚未发现“问题月饼”。对发现的38户台帐建立不规范经营户提出整改,指导其规范落实进销货台帐制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二手房及全款客户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jpg

    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近日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实际上,7月份和8月份,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再次迎来一波上涨,也让不少业主重新选择了观望,而这也造成了实际可售房源的减少。[详细]

    09-13 08-09证券日报
  • 供给侧改革助力青岛转型升级 增强经济增长动力

    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今年以来,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青岛市相关落实政策相继出台,...[详细]

    09-13 14-09东方网
  • 旅游贴士 变环保达人

    如今“慢游”已经成为一大流行趋势,很多人选择只去一两个旅游地点,以便全身心享受每个地方的独特风情。而乘火车旅行正好可以实现这一目的,让你尽情欣赏美丽的沿途风景,同时还会减少碳足迹。[详细]

    09-13 14-09东方网
  • “中国游客韩国打人”真相:涉事双方均为中国人

    记者 邢晓婧】一则8名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殴打当地商家女老板的视频在韩国网络上扩散。韩国警方向总领事馆通报信息显示,事发时间为当地时间本月9日22:30分左右,8名中国南京游客在济州岛与当地商家发生争执,引发肢体冲突。[详细]

    09-13 14-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