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局加强食品药品包装材料、盛装容器使用管理

2016-09-13 15:08: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防止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单位使用非食品容器盛装食品及食品原辅料,切实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德州市局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包装材料、盛装容器使用管理。

  加强监督检查。德州市局要求各县市区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将直接接触食品药品的包装材料、盛装容器纳入重点监管范围,督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严把食品药品包装材料、盛装容器的质量关,严禁使用不符合食品药品盛装要求的包装材料和盛装容器。对违反规定使用的,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食品“三小”是否使用非食品容器或废旧(受污染)塑料桶、油漆桶等非盛装食品容器盛装食品和食品原辅料;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药包材生产企业是否按照质量体系组织生产;药品生产企业是否按照GMP的要求购进和使用药包材等。

  强化宣传培训。将食品药品包装材料、盛装容器使用管理纳入宣传教育培训内容,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质量负责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明确国家相关标准,大力宣传使用非食品药品包装材料、容器盛装的危害,督促使用单位签订《直接接触食品药品的工具,容器和包装材料具有符合食品药品安全标准的承诺书》,切实保障消费者饮食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二手房及全款客户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jpg

    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近日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实际上,7月份和8月份,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再次迎来一波上涨,也让不少业主重新选择了观望,而这也造成了实际可售房源的减少。[详细]

    09-13 08-09证券日报
  • 供给侧改革助力青岛转型升级 增强经济增长动力

    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今年以来,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青岛市相关落实政策相继出台,...[详细]

    09-13 14-09东方网
  • 旅游贴士 变环保达人

    如今“慢游”已经成为一大流行趋势,很多人选择只去一两个旅游地点,以便全身心享受每个地方的独特风情。而乘火车旅行正好可以实现这一目的,让你尽情欣赏美丽的沿途风景,同时还会减少碳足迹。[详细]

    09-13 14-09东方网
  • “中国游客韩国打人”真相:涉事双方均为中国人

    记者 邢晓婧】一则8名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殴打当地商家女老板的视频在韩国网络上扩散。韩国警方向总领事馆通报信息显示,事发时间为当地时间本月9日22:30分左右,8名中国南京游客在济州岛与当地商家发生争执,引发肢体冲突。[详细]

    09-13 14-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