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局组织开展食品流通环节“双随机”检查活动

2016-09-13 15:11: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品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德州市局组织实施食品流通“双随机”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以德城区、经济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重点,每区随机选择了德百超市天衢店、奥德乐店、德州扒鸡美食城运河店、三八路便民市场、小申便民市场、黑马农贸市场,随机选择了新湖食药所、宋官屯市场监管所、黑马市场监管所等共40余家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和工作开展情况核查。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存在少数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市场开办者还没有依法落实主体责任;未及时公布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处置结果;部分市场对问题农产品退市销毁工作重视不够;现场制售过程中强化过程控制重视程度不够;农贸市场有效检验能力(自检或委托检验)的数量不足;信用档案建设不完善等问题。

  该局组织食品流通环节“双随机”检查,有效克服“人情关系”、“走过场”的“任性”检查,全市食品流通监管强度和标准得到统一。该局还将进一步完善“双随机”检查机制,不定期集中组织检查,强化食品药品各环节安全风险防控,切实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二手房及全款客户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jpg

    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近日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实际上,7月份和8月份,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再次迎来一波上涨,也让不少业主重新选择了观望,而这也造成了实际可售房源的减少。[详细]

    09-13 08-09证券日报
  • 供给侧改革助力青岛转型升级 增强经济增长动力

    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今年以来,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青岛市相关落实政策相继出台,...[详细]

    09-13 14-09东方网
  • 旅游贴士 变环保达人

    如今“慢游”已经成为一大流行趋势,很多人选择只去一两个旅游地点,以便全身心享受每个地方的独特风情。而乘火车旅行正好可以实现这一目的,让你尽情欣赏美丽的沿途风景,同时还会减少碳足迹。[详细]

    09-13 14-09东方网
  • “中国游客韩国打人”真相:涉事双方均为中国人

    记者 邢晓婧】一则8名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殴打当地商家女老板的视频在韩国网络上扩散。韩国警方向总领事馆通报信息显示,事发时间为当地时间本月9日22:30分左右,8名中国南京游客在济州岛与当地商家发生争执,引发肢体冲突。[详细]

    09-13 14-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