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局开展学校食堂督导检查

2017-01-10 10:34:00 来源: 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期,德州市局联合市教育局成立督导组,采取“两不一直”方式,在全市随机抽取50个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状况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在各县(市、区)随机抽取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实行现场量化赋分方式,依据现场检查情况和提供及留存的材料进行打分。督查内容包括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等,重点检查“四查”制度落实情况,查看了学校食堂是否履行主体责任,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操作是否规范等,县(市、区)监管部门是否开展季度检查,责令整改事项是否落实等。从检查结果看,被抽检的学校主体及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显著增强,部分乡镇学校食堂通过提升改造,食品安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但一些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差、卫生有死角、场所布局不合理、设施设备不能满足正常需要、人员管理不到位、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未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食品添加剂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依然存在。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学校和监管人员要限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两部门建议加大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严格学校食堂经营许可,提高学校食堂监管水平和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我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体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热点城市鸡年楼市冷清开局 多地仅成交几套

    全国热点城市鸡年楼市冷清开局 多地仅成交几套.jpg

    经过猴年持续一年的火爆之后,全国热点城市楼市在鸡年开年迎来了一片清冷。公开信息显示,春节假期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南京、杭州、苏州等地新房成交量纷纷萎缩,大多下跌至个位数,为近三年同期的最低值。[详细]

    02-05 14-02上海证券报
  • 揭秘:准备年底入驻的北京副中心啥样?

    建设城市副中心是调整优化北京城市空间格局的重大举措,也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项标志性工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北京二种四所学校通州校区已实现了招生,环球主题公园全面开工,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实现了主体工...[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
  • 人民日报海外版:美日大谈“交易”岂能损害中国

    贾秀东  日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访问日本时重申美国承认日本对钓鱼岛的“施政权”,《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于钓鱼岛。[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
  • 柬埔寨首相洪森重申“一个中国”立场

    (记者张志文)金边消息:4日晚,柬埔寨首相洪森重申,柬政府将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立场决不动摇。洪森是在与当地5000名华侨华人代表共享春节“团圆饭”时作上述表态的。[详细]

    02-06 10-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