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局开展食品添加剂氮气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2017-09-29 14:58: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近日德州市局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氮气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排查,覆盖了饮料、炒货及坚果制品、膨化食品、糕点等全部可能使用氮气的企业,查清具体使用情况包括氮气来源(企业自制/外购),自制氮气生产许可情况,外购氮气进货查验情况。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建立辖区内氮气使用企业管理档案。二是认真学习法规依据。组织全体执法人员集中学习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食品添加剂氮气监管依据,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氮气监管工作能力,为开展好氮气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利保障。三是加强监督引导。在检查期间,督促有关食品生产企业严把食品添加剂氮气的进货关,索取生产企业的营业执照、食品添加剂氮气生产许可、合格检验报告,不得采购和使用未取得食品添加剂氮气生产许可企业的产品。经排查,我市内有12家企业使用用于食品包装充氮保护的氮气,均为外购,且按照规定进行了进货查验。今后,我局会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督促企业依法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氮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兴号”上的黑科技:往返一趟京沪省电5000度

    复兴号.jpg

    9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详细]

    09-29 09-09科技日报
  • 西安绕城高速丈八互通式立交今日建成通车

    西安绕城高速公路丈八互通式立交(北侧)出入口9月29日早7时建成通车。由于受南三环改移影响,本次建成通车的为丈八立交北侧工程,共设两处匝道收费站,西匝道为入口,设3个ETC车道、1个自助发卡车道、1个人工车道共5个车道。[详细]

    09-29 14-09央广网
  • 哈尔滨:政府免费开展城区小学生课后服务

    记者29日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哈尔滨市将从今年10月9日起免费开展小学生课后服务,帮助城区小学生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孩子困难、放学后孩子无人看护等问题,同时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及个性化需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据哈尔滨市教育局介绍,小学生课后服务时间为周...[详细]

    09-29 14-09新华社
  • 以自信塑造大国国民的形象

    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人也前所未有地以大国国民形象感知整个世界。为祖国感到骄傲,也要理解和遵循祖国复兴的历史进程。[详细]

    09-29 14-09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