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鄄城县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

2016-07-05 14:19:56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去年3月份鄄城县被省食安委确定为全省首批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试点单位以来,县委、县政府同心协力、强化领导,从宣传培训、机制创新等多方面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成立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先进县创建工作。研究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分工, 出台奖惩办法及考核细则,做到任务明确量化、责任具体到人、时限统一设定。同时抽调人员组建综合工作组,定期对参创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并在全县排名通报, 加深参创单位对创建活动的认识,鞭策激励有关单位、有关人员细致、扎实、勤奋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多渠道、多平台、广覆盖宣传创建工作,积极开展3.31、3.15、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在电视台开设参创部门主要负责人 专题访谈栏目,向市民发放食品安全手机短信28万多条,印制20万份“手牵手共抓食品安全 心连心维护万家健康——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宣传彩页,张贴至每户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完善12331投诉举报中心设施设备,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营造了 良好的创建工作氛围。

  三是探索创新,示范引领。大力推广流通食品购销“一票通”,规范了供货商的销售凭证、销售台账以及零售商的进货凭证和进货台账。采取“疏堵结合、分类监管、综合治理、引导提升、标本兼治、逐步规范”的工作方法,对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商店和小餐饮“四小”业态进行备案管理。重视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着力打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一条街,创建省级“食安山东”餐饮服务示范食堂1家、市级2家,12家“无注水牛羊肉承诺户”成功挂牌,用正能量引领食品生产经 营者强化食品质量安全意识。

  四是技术领衔,科技支撑。突出科学技术在监管中的支撑作用,经专题培训,食品快检成为监管常规手段。选取五家大中型商场、超市作为菜篮子示范店创建单位, 统一配备食品快检设备和专职检测人员,每天将检测结果按时公示,借助快检手段打造“菜篮子放心工程”,为群众把好食用农产品采购关口。从济宁聘请第三方检 验机构人员充实检验力量,白天针对乡镇小餐饮、晚上针对夜市餐饮摊点,昼夜不停全天候、全品种抽样检验。目前完成食品快检1500余批次,抽样送检680 批次,检测结果统一在县政府网站公示,实现快检普遍性,增强了抽检针对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CPI或回落至2%以内 专家:宽财政稳货币成短期重点

    t01e15b2a5b4adc6a8c.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受部分蔬菜价格大幅下降,猪肉价格涨幅收窄等因素影响,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或回落至2%以内。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6月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0.9%到-1.5%;同比涨幅降至4.4%到4.9%之间,涨幅比上个...[详细]

    07-05 10-07经济参考报
  • 中共六大会址展馆建成 属境外首个红色旅游项目

    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9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亲自为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常设展览馆揭牌。作为境外第一个红色旅游项目,位于莫斯科市郊五一村的六大会址展览馆的建成和开放引起了中国游客的极大兴趣。开馆仅两个小时便迎来了...[详细]

    07-05 08-07人民网
  • 忠诚战友!俄军犬大赛惊险刺激很精彩(组图)

    据defendingrussia.ru网站6月21日报道,俄联邦武装力量“忠诚朋友”军犬竞赛于6月20日在莫斯科近郊的第470红星军用犬训练中心拉开帷幕,比赛持续至25日。”  据defendingrussia.ru网站6月21日报道,俄联邦武装力量“忠诚朋友”军犬竞赛于6月20日在莫斯科近郊的第4...[详细]

    07-05 14-07中国经济网
  • 太空垃圾会否砸中你的头? 英媒:伤人概率为1/2500

    英媒称,在德国航天局位于科隆的风洞设施内,科学家塞巴斯蒂安·威廉斯尝试模拟卫星再入大气层的过程。”  总之,尽管你被坠落卫星砸中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每年从太空掉向地面的太空垃圾数量却在不断增长。[详细]

    07-05 14-07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