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局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通报羊肉汤治理等情况

2016-07-19 09:42: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7月12日,菏泽市局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通报羊肉汤治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和食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方案。

  发布会通报,自2015年11月以来,该局采取暗访调查、随机抽检、约谈警示、立案查处等措施,随机抽检羊肉汤64批次,重点检测了群众关心的罂粟碱、吊白块、二氧化钛三个指标参数,未检出罂粟碱、吊白块,4批次检出二氧化钛的商户被依法处理、并在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并联合牡丹区、开发区和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召集城区126家羊肉汤馆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与每家羊肉汤经营者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经持续检查、跟踪抽样,超范围使用二氧化钛的违法行为未再出现,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方便群众办事,7月1日起该局将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5大类、10个产品的生产许可审批发证权限下放至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并重新明确市县两级监管部门食品药品行政许可范围和权限。计划从7月15日起启动食品安全大型公益宣传,安排专家巡讲、食安消夏晚会、“食安山东”示范企业集中推介、“食安五进”、食品安全法知识竞赛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百姓喜闻乐见的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和投诉维权渠道,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把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引向深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30个省份发不动产权证书 对你我都有影响

    全国30个省份发不动产权证书-对你我都有影响.jpg

    其中,不动产登记簿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管理,并永久保存;不动产权证书则向申请人发放,是享有不动产物权的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详细]

    07-19 09-07人民网
  • 习近平考察宁夏 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

    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从北京直飞固原,驱车70多公里到将台堡,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详细]

    07-19 09-07新华社
  • 特朗普反对者在美共和党大会上闹场 但终被平息

    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俄亥俄州最大城市克利夫兰拉开帷幕,约5万名代表、党员和媒体参会。特朗普的儿子兼顾问小唐纳德(Donald Trump Jr.)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威胁带领闹场的人,他写道:“你们的事业就到此为止了。[详细]

    07-19 09-07中国网
  • 澳大利亚政府重新洗牌 澳总理:为了澳大利亚人的未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8日心情大好地回到首都堪培拉国会大厦发表讲话称,“我们打了一场持久的竞选战,这是在冬季8个星期中进行的一场艰苦卓绝的竞选活动”,“这次选举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澳大利亚人的未来”。[详细]

    07-19 0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