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局“四个主动”推进食品药品“透明式”监管

2016-08-08 17:02: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今年以来,菏泽市局积极推行“透明式”监管,不断丰富信息公开方式,拓宽对外交流渠道,保障公众食品药品安全知情权,促进了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一是主动接受监督。从民主党派、工商联等聘请7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监督员”,与检察机关建立行政检察监督机制。积极邀请人大、政协视察食品药品安全工 作,组织媒体记者、百余名网友和微博达人走进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和市场考察,参与食品快检进市场、问题鱿鱼治理和星级馒头店创建等活动,运用外部 监督之手规范执法检查行为,促进人员履职尽责。

  二是主动公开信息。按照“公开是惯例、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设置信息公开专栏,将百姓关切的监督抽检、许可审批、认证检查等信息全部在单位政务网站和市 政府网站同步公示,信息(数据)公开数量位居在全市市直部门前列。建立媒体通报会制度,邀请媒体定期发布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监督抽检、“食安山东”示 范企业等信息,通过媒体渠道广而告之,保障公众知情权。

  三是主动改进方式。与深圳视高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积极推进以扩大社会监督为目的的“明厨亮灶”工程,计划3年内,把全市5000家餐饮单位纳 入视频监控系统。借鉴“PPP”模式和“互联网+”理念,为全市86家千人以上就餐学校食堂建设了食品安全在线监测平台,通过在师生QQ群、家长微信群公 开快检结果,消除家长担心。大力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深入400余家超市、农贸市场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活动,现场抽样、现场快检、现场公示结果,增 强消费信心。

  四是主动畅通渠道。提升改造“12331”投诉举报平台,实行24小时人工值班制度,新开通2条便民投诉渠道,通过市区主要地段电子屏、菏泽 电视台“百姓天天看”栏目角标、扫二维码送围裙等方式,大力宣传“12331”,提高群众知晓率。持续开展“网上听民声、线下解民忧”在线交流和网络问 政,就网友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现场进行答复,并征求、汲取网友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改革下半年将加速推进 专家建议降低税率

    个税改革下半年将加速推进-专家建议降低税率.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业内获悉,继营改增、资源税之后,个人所得税改革将成为下一步税改的最大看点,下半年有望获加速推进。多位专家均指出,个人所得税改革应该纳入整体财税体制改革的布局中,与税收征管法、增值税、消费税、房地产税等综合考量,整体推进。[详细]

    08-08 15-08经济参考报
  • 2016中国教育培训产业消费论坛举行 关注教育培训发展

    旨在互联网+趋势下探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发展的“惠+时代----2016中国教育培训产业消费升级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吸引众多业界人士参加。在论坛上,华融融德与课栈网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国内教育培训市场进一步发展。[详细]

    08-08 16-08中国新闻网
  • 里约奥组委承认所用中国国旗出错 称非中国公司制作

    北京时间8月6日,2016年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杜丽、易思玲分获银牌和铜牌。昨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颁奖仪式上,张梦雪夺冠,现场升起来的中国国旗图案依旧是错误的。阿杰玛大使表示,里约奥组委对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出现错误深表歉意。[详细]

    08-08 17-08人民网
  • 巴基斯坦一律协主席被枪杀后 前往悼念人群再遭爆炸:已致53死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巴基斯坦奎达市爆炸袭击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53人。8日上午,俾路支省律师协会主席在奎达市上班途中遭身份不明的枪手枪击,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详细]

    08-08 17-08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