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局编发《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手册》提醒公众理性消费

2016-09-07 10:53: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期,菏泽市局编写《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手册》,结合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免费发放和官方微博微信广泛推介,提醒公众针对性防范、促进科学合理消费。

  该“手册”包括粽子安全、网购食品注意事项、地沟油鉴别方法、春季野菜食用安全、夏季面制品及自制面食的消费提示等消费警示信息43条,并收录近年来发生的因误饮误食造成食物中毒、相信保健食品治病贻误治疗良机的部分典型案列,采取“温馨提示”的方式告知公众应该怎么做、不能怎么办。该“手册”的警示信息紧贴百姓日常生活,结合各季节时令性食品安全状况,兼顾春节、元宵、端午、中秋等节日食品消费特点,提醒公众应注意的饮食安全防范事项,引导公众关注食品安全、科学合理消费,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同时,在醒目位置公示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受理程序、办理结果获知和奖励办法等,通过在各媒体平台开设的“食品药品知识”宣传专栏、市县局政务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和网上在线交流活动,采取“每日一条”、“每日播报”等形式,普及公众食品安全知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鼓励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共同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 谁将会受益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jpg

    自今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不区分借、贷记卡,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不超过6.5元。[详细]

    09-06 16-09中新网
  • 女子工作时晕倒2天后离世 抢救超48小时不认定工伤

    《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在第十条(一)中规定,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童先生认为不合理,最终将深圳市人社局告上法庭,要求深圳市人社局重新对程女士作出工伤认定的行政行为。[详细]

    09-07 10-09央广网
  • 日本九州和冲绳欲吸引外国留学生 缓解人才不足

    据日媒报道,由日本九州和冲绳的企业界和各县知事等组成的“九州冲绳地方产业竞争力协议会”近日在福冈市召开会议,为积极发挥留学生等外国人才决定成立专门的讨论小组。日媒指出,在地方企业人才不足日益严重的背景下,协议会今后将继续推动政府放宽劳动条件和签证...[详细]

    09-07 10-09中国新闻网
  •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磋商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6日就朝鲜问题召开紧急闭门磋商会议,并在会后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敦促各国加倍努力全面落实相关决议对朝鲜采取措施。安理会重申,朝鲜应当避免包括核试验在内的有违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进一步行为,全面遵守相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详细]

    09-07 10-09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