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局开展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和单体药店飞行检查

2016-12-28 17:06: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近日,菏泽市局抽调县区药品GSP骨干认证员成立5个检查组,采取异地交叉的检查方式,对全市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和单体药店开展了新一轮飞行检查。

  此次飞行检查按照“举报必查、随机抽查”的原则确定被检查企业,于检查开始前半小时内通过微信告知被检查企业名单,对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和单体药 店开展突击性、全方位检查,着力排查药品零售行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检查结果,责令整改企业40家,收回GSP证书34 张,撤销GSP证书7张,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案件线索3条。并将飞行检查情况及时在市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同时,对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县 区局进行了通报,责令县区局加强对收证或撤证企业的监督,督促企业有效整改;发现的涉案线索,均移交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这次飞行检查,进一步 规范了全市药品零售市场秩序,对全市药品零售行业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下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按照药品安全管理法、药品GSP要求等持续规范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和单体药店经营行为,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力度,推行双随机抽查、飞行检查制度化、常态化,扩大检查覆盖面,多措并举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美翻啦!中国最美高铁全线通车 沿途美景逐个数

    中国最美高铁全线通车 沿途美景逐个数.jpg

    今天,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将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东西向最长高铁——沪昆高铁全线通车(上海-贵阳段此前已开通)。沪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六省市。[详细]

    12-28 16-12央视网
  • 张艺谋谈《长城》鼓励青年: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近日,由张艺谋执导、好莱坞制作的魔幻史诗大片《长城》上映10天就斩获8亿多票房,掀起贺岁档的市场热潮,也引发广大影迷、网友对该片的热议。[详细]

    12-28 17-12中国青年网
  • 疑一架飞机在河南陕西交界坠毁 当地消防赶往救援

     12月28日中午,有网友爆料,称“有飞机坠落在商洛市。”村民还在洛南县陈耳镇高村附近拍到疑似飞机降落杆部件。 28日中午,陕西省商洛市政府一位不愿具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飞机最终坠落在河南灵宝市境内,我们将做好配合救援工作。[详细]

    12-28 16-12东方网
  • 防控不力 韩国遭遇史上最强禽流感灾难

    由于H5N6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快速扩散,韩国政府已扑杀了2719万只家禽,受灾规模和经济损失也创下历史纪录。为抑制H5N6禽流感在韩国全境急剧扩散,韩国投入了大量人力来扑杀家禽。[详细]

    12-28 16-1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