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打造检验检测新高地

2017-09-25 14:43: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近年来,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牢记职能定位,创新工作理念,着力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一是全面构筑技术支撑体系。整合质监、农业、畜牧等部门的食品检验、农产品检验、兽药饲料及畜产品检验职能, 设立食品检验研究所、保健食品检验研究所、药品检验研究所、生物检验研究所等8个专业检验研究所及8个管理科室,完善食品、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畜产 品、药品、兽药及饲料、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相关产品的检验检测和科研职责,形成专业技术优势,为食品药品监管提供全面、科学的技术服务。

  二是全面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才梯队建设、扩充检验资质、提高承检能力四个方面为抓 手,全面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各项检测能力均走在全省同类机构前列。截止目前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办公用房面积达15000平方米,其中实验室面积 达12400平方米,食品实验室面积8550平方米。2017年新投入资金1870万元,新增大型仪器设备27台(套),总数达到540台(套),价值 6000余万元。

  三是全面推进创新能力建设。承担省重点研发项目等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2项,获得研发资金150万元,8项课题获得市科技进步奖等科技奖励,其中市科技进步 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省药学会科学技术奖2等奖1项。承担了省局安排的三七片和三七伤药片两个品种的风险监测探索性研究任务。建立山东大学卫生分析 检测中心菏泽中心,积极申报保健食品功能检验资质认定,并在此基础上与企业签订合作开展特医食品研究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楼市调控加码.jpg

    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重放在了限售政策上。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详细]

    09-25 09-09新华社
  • 麦肯锡:全球每三辆新车销售中就将有一辆来自中国

    自2011年增长触底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在2016年实现了强势反弹,销量实现20%增长,达2280万辆,几乎是2015年增幅的两倍。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今天发布的报告《弄潮新消费:与新一代汽车买家面对面》预测,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仍将是全球增长的主要动力。[详细]

    09-25 14-09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要独立还是要统一?库区公投让人挺“纠结”

    走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内,满眼的建设项目告诉人们这里曾是伊拉克最有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虽然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地位在过去二十多年里显著提升,但没有走出大国博弈的阴影,与西方国家和地区大国的关系看似融洽,实则脆弱和微妙。[详细]

    09-25 14-09新华社
  • 不再是联大“热词”?叙利亚局势喜忧参半

    在“伊斯兰国”失势的同时,叙利亚局势有关各方也在推进确保叙政府军与反对派之间停火的努力。”  那名欧洲国家官员评论,美国已放弃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美国的“焦点只在军事上,那就是打败‘伊斯兰国’”。[详细]

    09-25 14-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