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局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菏泽市分公司打造食品安全新模式

2017-09-29 15:03: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为了推进食品安全,提升菏泽市优质食品的竞争力,近日,菏泽市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菏泽市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保障食品安全的“买卖惠”网销平台、“食品安全城市会客厅”和“优质食品市外销售新渠道”。

  菏泽市局与中国邮政集团菏泽市分公司,一致认为要克服食品安全中的“追溯”问题、配送难题,做好资源优化配置的文章,让优质的食品占领市场,以市场自发的竞争机制,发挥“良币驱逐劣制”的效果。 

  双方要着力打造“食安菏泽”城市会客厅。通过邮政公司的基础设施资源,菏泽市局积极动员全市“食安山东”示范 企业和管理规范且有安全保障的食品生产企业,精选名优特色食品,长期在展厅展示,既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购物环境,同时又能给外地客商展示菏泽的名优食 品,合力打造集中展示、有序参与、引领消费、良性互动且永不闭幕的优质食品展销厅。 

  双方决定将明确“互联网+食品安全”的工作理念,借助信息化管理水平,通过名优食品的可读性标识,加强追溯性 体系,完成质量控制。双方将大力宣传邮政系统的“买卖惠”食品购销平台,通过有效、便捷的追溯机制,为食品市场提供优质、安全的食品,建立先行赔付等质量 安全保障机制,成为监管者、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所共同享用的优质资源。 

  双方还将在引导菏泽市食品走出去创造更高的价值进行有益探索。针对菏泽市的农业传统优势,在资源不匹配的情 况,难以开拓外地的市场。双方将加强合作,组织地方名优食品对接外地大型国企、大型市场、大型连锁商超等模式,开拓和发展销售渠道,推进地方名优食品进入 外地市场。积极组织赴外地参加食品展销会活动,宣传推介地方名优食品。双方还将设计策划全市的食品安全统一标志,授权菏泽名优食品企业使用食品安全标识, 增强闯市场的能力和水平。 

  另外,双方还就建立“食安菏泽协会”、“食品安全风险基金”以及加强食用油、进口冷冻食品、物流配送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兴号”上的黑科技:往返一趟京沪省电5000度

    复兴号.jpg

    9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详细]

    09-29 09-09科技日报
  • 西安绕城高速丈八互通式立交今日建成通车

    西安绕城高速公路丈八互通式立交(北侧)出入口9月29日早7时建成通车。由于受南三环改移影响,本次建成通车的为丈八立交北侧工程,共设两处匝道收费站,西匝道为入口,设3个ETC车道、1个自助发卡车道、1个人工车道共5个车道。[详细]

    09-29 14-09央广网
  • 哈尔滨:政府免费开展城区小学生课后服务

    记者29日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哈尔滨市将从今年10月9日起免费开展小学生课后服务,帮助城区小学生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孩子困难、放学后孩子无人看护等问题,同时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及个性化需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据哈尔滨市教育局介绍,小学生课后服务时间为周...[详细]

    09-29 14-09新华社
  • 以自信塑造大国国民的形象

    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人也前所未有地以大国国民形象感知整个世界。为祖国感到骄傲,也要理解和遵循祖国复兴的历史进程。[详细]

    09-29 14-09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