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成武县局五大举措营造安全食品环境

2017-11-08 10:08: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今年以来,成武县局突出重点,强化食品快检、加强投诉举报平台建设、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建立电视宣传长效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营造放心食品安全环境。

  强化食品快检。成武县局加大食品快检设备投入,购置了ZF-210多参数食品安全检测仪、中央操作台、涡 旋混匀仪等一批检测设备,建立了首家高标准县级食品快检室。在9家中学、3家人口较多用餐的社会食堂、3家大型商超分别建立了食品快检室,并配备了食品快 检设备、食品快检技术人员,做到快检信息及时公开公示,通过全市食品快检系统上传至市局。发挥2辆食品快检流动车的作用,在全县14个镇(办、区)集贸市 场开展不定期流动检测。

  加强投诉举报平台建设。开通互联网、微信、微博等便捷投诉平台,实现12331集中办公,统一接受登记, 如实记录受理、办理、上报、反馈的具体情况,限时调查处理,按照“谁处理、谁反馈”的原则,由承办单位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投诉举报人,对举报案件定期分 析,为监管提供参考。

  建立电视宣传长效机制。树立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在县电视台开辟频道,设定四个 专栏,不定期报道市场监督检查动态,向社会公开依法行政工作,打造高效、权威、廉政的市场监管新形象。电视栏目开办以来,电视台记者直接参与日常监督检查 120余人次,通过县电视台报道市场监管动态40余条,通过县市场监管局微信订阅号发布电视视频18条,广泛赢得群众好评。

  实施企业示范品牌战略。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路”的工作原则,积极协调鲁成酱菜申报山东省著名商标,白 浮芸豆、成武白素鸡申报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莲成蒜业、天鸿果蔬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帮扶白浮镇芸豆申报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充分发挥企业的积极性、 主动性和创造性,重视品牌、打造品牌,不断开发掌握核心技术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适应市场需要的品牌产品。

  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联合公安、教育、民政、电视台、检察院等单位积极开展各类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将检查行动主动、检查结果及时在电视、微信公开,曝光一批违法生产经营者,严惩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食品药品,营造放心安全的市场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息时代中国“弯道超车” 移动支付成新名片

    移动支付.jpg

    今年是法国音乐人李诺来到中国的第六个年头,移动支付令他印象最为深刻。在谈及对中国的印象时,不少在华外国人都将移动支付视为一张象征着高科技的“中国名片”。移动支付这张中国“新名片”已顺利走出国门。[详细]

    11-07 08-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冷空气携雨雪降温袭北方 海南广西等强降雨持续

    2792226778.jpg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6日)新疆、东北、内蒙古一带雨雪增多,今天进入立冬节气,预计今天将达到此轮降水最强时段,新疆、内蒙古局地有大到暴雪,华北一带雾和霾逐渐减弱消散。[详细]

    11-07 08-11中国天气网
  • 《自然》称优化作物分布可多养亿万人口

    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杂志6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如果改造农业选择,优化作物分布,则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额外多供养8.25亿人口,并能节约水资源。这种优化有其巨大优势——不会损失生物多样性,是一种实现可持续性农业集约化的可行策略。[详细]

    11-08 10-11科技日报
  • 韩国接收新坦克登陆舰

    据外媒网站报道,韩国海军近日接收了第二艘LST-II级新型坦克登陆舰“天王峰”号,该舰将在为期4个月的培训舰员和熟悉舰艇后,进行作战部署。该舰有舰员130名,可以搭载30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两辆坦克、8辆水陆两栖战车和3艘登陆艇,其前甲板可以停放两艘登陆艇,舰...[详细]

    11-08 10-11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