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济宁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飞行稽查

2016-05-30 13:54:23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稽查、落实食品安全措施和管理责任,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市稽查支队于4月份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特别是农村学校幼儿园食堂和承包食堂的精准稽查。此次共飞行稽查学校幼儿园食堂24家,其中学校食堂16家,幼儿园食堂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移送和督办案件3起。同时,对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均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发现的问题均提出了具体整改指导意见,并对2家重点中学校食堂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重点稽查是否取得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在醒目位置悬挂。学校是否建立了月度自查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并经过相关培训,是否规范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厨房布局是否符合流程;工作台、橱具是否整洁干净;原辅料是否摆放整齐、生熟分开;餐饮公用具是否明显区分标注不混用;清洗水池是否进行分类使用;储存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厨房墙壁、天花板、门窗等是否清洁无霉斑及积垢;地面是否平整、无积水或油污;是否有有效防蝇防鼠防虫设施;垃圾桶是否加盖并外观整洁。是否建立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制度,有关记录和材料是否真实完整。是否落实食品添加剂“五专两公开”制度,是否存在“两超一非”行为。专间设立是否符合“五专要求;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集中或自消毒餐饮具是否符合清洁消毒要求;清洁餐具是否存放保洁柜内。建立健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等。

  通过飞行稽查,进一步增强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了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和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严厉打击餐饮服务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以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30 08-05新华网
  • “毒鸳鸯”以贩养吸被金平警方抓获

    靠打工过日子的市民李某、胡某夫妇俩虽然家庭经济一般,但一家人倒也其乐融融,没想到李某夫妇却偏偏染上毒瘾,并走上以贩养吸的不归路。经审,李某交代了冰毒是向纪某购买供夫妻二人吸食,并销售毒品给他人牟利的事实。目前,贩毒嫌疑人李某、胡某、纪某已被警方刑...[详细]

    05-30 13-05央广网
  • 闪电击中金属饲料桶 21头牛进食中全被电死(图)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台媒称,美国南科达他州东南部的麦库克郡(McCook County)近日发生一起雷击意外,闪电打中牧场内的金属饲料桶,导致21只正在吃饲料的牛活活被电死。他也提供忠告,在闪电雷击的情况下要保持警惕,尽快远离空旷区域,远离湖边、高尔夫球场,也...[详细]

    05-30 13-05中国新闻网
  • 安倍因“增税包袱”惹恼在野党 日本多党要其辞职

    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将提高消费税率的计划推迟到自己担任自民党总裁的任期届满之后,可能招致外界对他“作为首相不负责任”的批判。根据安倍的决定,增税计划将被延至2019年10月,而安倍担任自民党总裁的任期将在2018年9月底届满。[详细]

    05-30 13-05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