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016年济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万余批次食品快检将进行

2016-06-14 17:56:32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司璐

  2016年济宁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梁山举行。

  大众网济宁6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司璐)13日上午,2016年济宁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梁山举行。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市各县市区同步拉开帷幕,活动为期15天。济宁市副市长张继民、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梁山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乡镇(街道、开发区)负责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济宁市副市长张继民等领导共同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按下启动水晶球。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吴琼同志对2016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推动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常态化,切实把食品安全宣传周与日常宣传和监管工作有效结合,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宣贯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展示“食安济宁”建设及示范创建工作成效,擦亮 “食安济宁”品牌。大力宣传遵法守信典型,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今年济宁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新颖,启动仪式后,将陆续开展众多宣传活动。首先,在全市14个县(市、区)选择22家大型超市、商场等食品流通示范企业开展“双示范单位展示”和“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展示济宁“食安山东”、“食安济宁”品牌,并从6月13日开始,正式启动“食品快检进市场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年底前安排12500个批次的快检计划,免费为市民检测食品。其次,选择2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组织学生家长代表、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听取意见建议,促进学校食堂自觉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另外,开展“笑脸笑到店外,A级餐厅随手查”活动。食安周期间餐饮集中消费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餐饮单位将首先实行笑脸标识外置化,在醒目位置张贴笑脸标识,方便消费者寻找“笑脸”就餐。同时,通过媒体发布A级餐饮单位名称和地址,并实现A级餐饮单位随手可查。最后,组织全市多个部门、系统的市县两级食品相关检验机构同步开展“食品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组织公众参观,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理性认知。

  此外,还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驻村联户、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等活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食药安全随手拍活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等活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济宁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市直部门还将结合各自职能组织开展食品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 湖南江西挑战极值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湖南江西挑战极值.jpg

    今天(14日)开始至16日,南方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过程,暴雨范围可达100万平方公里,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可能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局部县市日雨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监测显示,福建中南部、广东中部、广西中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详细]

    06-14 15-06中国天气网
  •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规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国务院新闻办14日公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实施评估报告》。在《行动计划》规定的约束性指标之外,中国政府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和民众诉求,做了大量促进人权保障的工作。[详细]

    06-14 17-06央广网
  • 专家:难民危机让欧洲面临道义与利益相悖困境

    6月14日,由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欧洲难民危机专题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6月14日,由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欧洲难民危机专题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详细]

    06-14 17-06中国新闻网
  • 澳大利亚新州印花地税上涨 新政会否吓跑海外投资?

    据澳洲网14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州政府新预算案宣布在即, 这也意味着从下周起,海外地产投资者在购买地产时需支付额外的印花税与土地税。自2017年1月1日起,海外房产主每年的土地税将上涨0.75%,且加征土地税的对象不仅是自新政推出以后在新州市场上购买房产的买家,...[详细]

    06-14 17-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