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田卫东副市长督导巡查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及创卫工作

2016-09-19 15:20: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9月13日,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市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济宁市政府田卫东副市长带队到任城区、高新区及太白湖新区督导巡查食品药品安全及创卫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玕,市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吴琼陪同巡查。

  田卫东副市长先后到任城区红西农贸市场、广联医药贵和药店、任城区闵家胡同、太白湖新区赵村便民疏导点、高新区永旺购物中心及法玛西可药店进行督导巡查。在红西农贸市场、赵村便民疏导点及佳世客购物中心,田卫东副市长检查了食用农产品检验检测及索证索票等情况,并要求食品经营者进一步做好裸装食品销售;在任城区闵家胡同,田卫东副市长重点督导巡查了“五小”行业治理情况,带领食品药品监管和创卫专家深入多家小餐饮店,逐条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在广联医药贵和药店和高新区法玛西可药店,田卫东副市长重点检查了药店处方药和保健食品销售情况。每督导巡查一处,田卫东副市长还要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创卫办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进行点评,向属地监管部门、农贸市场开办者及食品药品经营者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指出不足之处,并要求当地政府及监管部门严格监督,确保整改到位。

  督导巡查中,田卫东副市长对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中秋、国庆“两节”临近,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人民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的节日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内地产房一床难求 孕妇称挂上"黄牛号"很幸运

    内地产房一床难求.jpg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简·梁(音)坐在北京妇幼保健院拥挤吵闹的候诊室里,但这嘈杂的环境并没有使她烦躁,相反,她觉得十分幸运。据中国媒体报道,当局估算,在未来五年的“二孩婴儿潮”中,每年将多出生300万婴儿。[详细]

    09-19 11-09参考消息网
  • 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考核:北京垫底

    从近日环保部公布的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2015年度考核结果显示:总的来看,《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淮河、巢湖、海河流域项目进展较快,松花江、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流域项目进展较慢。[详细]

    09-19 14-09人民日报
  • 泰国湄南河一艘超载客船翻覆致15人死亡 船长被起诉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泰国湄南河一艘超载客船在大城府撞上防洪坝而翻覆,目前已致15人死亡,46人受伤,另有10人下落不明。大城府官员说,这艘只能搭载50个人的客船,载运了上百名去大城府参加宗教活动的伊斯兰教徒,返回中部暖武里府。[详细]

    09-19 15-09中国新闻网
  • 英国女王堂弟公开承认其是同性恋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9月18日援引《每日邮报》消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堂弟伊瓦尔·亚历山大·迈克尔·蒙巴顿勋爵首次向媒体公开承认其是同性恋。该报称,这是首位英国皇室成员公开同性恋取向。[详细]

    09-19 15-09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