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多措并举加强网络销售订餐平台监管

2016-09-26 14:59: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自今年8月份以来,济宁市经过一个月认真摸排调查,排查出济宁网络销售餐饮食品外卖的第三方主要有百度、美团和饿了么3家网络订餐平台。其中:百度订餐平台管理人员22名,所属实体店820个;美团订餐平台管理人员7名,所属实体店490个;饿了么订餐平台管理人员6名,所属实体店480个。(注:三家订餐平台实体店重复在60%-70%)。

  针对网络销售餐饮日渐增多的大环境下,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切实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网络订餐平台及实体店的监管力度。一是下发专项检查通知。市局下发了关于对网络订餐平台和所属实体店的专项检查通知,要求严格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实行入网食品经营者实名登记及依法审查取得许可证。同时,对网络订餐平台进行动态监管稽查,并健全管理档案。二是加强现场检查。市及各县市区,对入网络订餐平台的实体店,实行网格化、梳篦式监督稽查,对网络订餐平台登记的单位一一检查,确保见店见人、留照片。该停业的停业,该整改的整改;处罚一批,下线一批。今年以来先后停业、整改322家,下线486家。三是明确责任主体。市局及市稽查支队对济宁三家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主办者进行了约谈。针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讲明其主体责任,并要求其对所属实体店进行全面的自查,摸清其具体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业户坚决下线。同时,全面对公司业务员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熟悉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业务规定,严格按照要求执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深改组1000天,咱老百姓有许多获得感

    (9月2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深改组1000天,我们的改革进入到马急蹄稳的时代,咱们老百姓对中国改革更加充满自信,因为短短三年,咱老百姓有了许多获得感,就我个人观察,最少有三大获得感。我感觉,这就是深改组1000天,给咱们老百姓带来的最大实惠。[详细]

    09-26 14-09光明网
  • 英外长:正式提出“离婚”后 不会拖延脱欧进程

    据外媒报道,英国外长约翰逊25日称,英国在启动脱离欧洲联盟的程序之前,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但一旦正式提出“离婚”,英国不会拖延脱欧进程。英国正面临尽早启动脱欧程序的压力,特雷莎·梅的幕僚也暗示,她希望在明年初付诸行动。[详细]

    09-26 14-09中国新闻网
  • 外媒:英国或因“脱欧”流失15%高校教师

    据英媒25日报道,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主席玛格丽特·温特曼特尔(Margret Wintermantel)表示,英国在退出欧盟后面临流失15%高校教师的风险。《卫报》称,目前在英国大学的学术教育和研究领域,由约5.5万名教师来自海外,这一数字占教师总数的30%,而其中更是有3...[详细]

    09-26 14-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