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现场观摩检查组来济南市观摩检查

2016-07-14 11:22:58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路局 作者:

  6月29日-30日,省食安办副主任、食药监管局副局长王建政带领山东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现场观摩检查组来我市观摩检查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观摩检查总结会。市政府副市长巩宪群,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韩振国,市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靳磊,青岛、潍坊、烟台、威海4个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副主任)等参加了总结会。

  现场观摩检查组先后到山东省交通学院食堂、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济南伟农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银座集团长清银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山东中医药大学食堂、平安食药监管所、长清区城镇粮油经贸商行等单位,详细了解经营单位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各项措施和创城工作情况,观摩检查人员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存在部分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30日上午,现场观摩检查组在舜耕山庄召开总结会议。省食药监局食品协调处处长李忠祥通报了观摩检查情况。他指出,本次观摩督导组织严密,随机选点、突出现场实际效果,涵盖业态全面,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5个市创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主要表现在6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夯实基础、装备保障能力不断完善;三是全程控制、各环节监管层层把关;四是问题导向、开展综合治理行动;五是强化宣传,建立社会共治格局;六是强化考核,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同时,也指出了观摩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如有的市搞突击性、运动性创建,不能做到将创城工作真正纳入常态化日常工作中,食品安全培训流域形式,创城氛围不够浓厚等,并对观摩督导的14种业态逐一进行了分析点评。

  王建政在总结会上指出,本次观摩督导的目的是找问题、明差距,各市要以此为动力和压力,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清醒认识、把握大局,创建工作是推动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已列入省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作为首批创建城市,要增强紧迫感,勇于担当、借势推进,对标先进找差距、严把创建时间节点,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下一步工作,在落实“四有两责”上有新进展,在重点工作推进上有新突破、在突出问题整治上有新举措、在群众满意度上有新提升、在工作创新上有新特色、在典型引领上有新扩展、在宣传培训上有新形式、在社会共治上有新建树。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党委政府真正高度重视,坚持齐抓共管,强化责任落实,集中力量攻坚,从严把握创建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沙新建机场校验 两民航客机成功降落南沙新机场

    10621143684922705699.jpg

    7月13日,中国政府征用的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两架民航客机先后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经过近2个小时的飞行,分别在美济礁新建机场和渚碧礁新建机场平稳着陆并于当日下午返回海口,试飞成功。[详细]

    07-14 09-07中国青年网
  • 长江中下游将再现强降雨 江苏安徽福建局地暴雨

    1917510869939046219.jpg

    受台风“尼伯特”残余环流与冷空气影响,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仍有雨;明天开始,长江中下游将再迎强降雨,目前长江沿线多条江河超警戒水位,当地需加强防范持续较强降雨天气的灾情叠加效应。[详细]

    07-13 09-07中国青年网
  • 世界第一危险公路 每年死两百多人

    2016年7月14日报道,北永加斯路(N Yungas Road)被称为世界第一“夺命公路”,全长仅60多公里,却每年有200-300人在此发生事故。它是少数连结玻利维亚北部的亚马逊雨林或永加斯地区,通往首都拉巴斯的重要路线,绝大多数路段路宽仅3米,而且没有护栏,路边是陡峭悬崖。[详细]

    07-14 11-07中国网
  • 聪明!两青蛙拿树叶当雨伞避雨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西部的城市唐格朗,一对青蛙将一片叶子当作大伞,躲在下面避雨。刚开始,它们一起在叶子下面避雨,但随着雨越来越大,一只青蛙便爬到另外一只青蛙身上避雨。[详细]

    07-14 10-07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