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府督查全市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2016-07-19 09:58: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7月8日起,济南市食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巩宪群带领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督导检查组对11个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韩振国,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靳磊陪同督查。

  本次督查模拟山东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中期督导的方式,分为现场观摩组和督导检查组,按照《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工作方案》和《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工作考核评价标准(试行)细则》的要求,重点对相关县(市)区14个食品业态的创建情况和亮点工作进行观摩和督查,并召开会议进行督查情况反馈。

  巩宪群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自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以来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指出,本次观摩督导的目的是找问题、明差距,传递创城动力和压力,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明确要求,一要增强创城紧迫感和责任感,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要真正高度重视起来,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协调推进机制,形成创建合力。二要把握工作重点,以14种业态为重点,提高监管覆盖率,狠抓食品全过程问题整治,培植树立行业标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以监管所建设为抓手,强化“四有两责”落实,通过公开招考、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尽快配齐监管力量;按照“五化”标准,配齐设施设备,加强快检室建设,强化源头追溯,加强制度和档案建设。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着力点,按照点线面相结合的原则,强化宣传氛围营造,构建共建格局。以监管创新为动力,立足自身实际,培育创城亮点特色。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督查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拉出单子,倒排工期,严把创建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市政府办公厅、市食安办、市农业局、市卫计委、市城市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畜牧兽医局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监管人员参加督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30个省份发不动产权证书 对你我都有影响

    全国30个省份发不动产权证书-对你我都有影响.jpg

    其中,不动产登记簿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管理,并永久保存;不动产权证书则向申请人发放,是享有不动产物权的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详细]

    07-19 09-07人民网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36个专项陆续启动

    继相关部门遴选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六个重点专项试点之后,现代农业、人口健康、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36个重点专项近期陆续启动,目前相关项目信息进入审核环节。“近日,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陆续公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进入审核环节的1073...[详细]

    07-19 09-07新华网
  • 英国新外相:英国将继续在欧洲起领导作用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领军人物,英国新外相鲍里斯-约翰逊18日在布鲁塞尔首次与欧盟各国外长会晤。对于何时开始脱欧谈判,莫盖里尼表示,在英国没有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宣布脱离欧盟意愿之前,欧盟与英国的脱欧谈判不会开始。[详细]

    07-19 09-07中国新闻网
  •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登场 媒体盘点4天看点

    据美媒报道,18日起,美国共和党在克利夫兰全国代表大会的明星,纽约富商、地产大亨特朗普即将摇身一变,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提名人。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俄亥俄州最大城市克利夫兰拉开帷幕,约5万名代表、党员和媒体参会。[详细]

    07-19 0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