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济南市强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2017-02-23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顺利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验收后,济南市毫不松懈,继续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创建工作。

  一是主要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党代会、人代会2017年工作报告均明确提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委常委、 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多次对创城工作提出要求。春节上班首日王忠林专门听取创建工作汇报,明确要求一定要把创城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市 县同责、部门分责,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考核验收。

  二是多次召开会议,周密部署。2月4日、6日和9日,市政府、市食药监局和全市食安办系统分别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题会议,传达国务 院食品安全办关于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王忠林代市长对创城工作的重要指示。印发《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责任分工》,对照新修订的 《食品安全城市验收细则(2016)》,将责任细化分解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求认真进行自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为加强对县区帮扶指导,市食药监局成立7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分片包干,按照“全程督导、严格督导、一督到 底”的原则,对11个县区进行督导,严格落实督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与各县区共同形成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应整改而未整改的,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严肃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 你能享受哪些福利?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你能享受哪些福利.jpg

    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居住证持有人可以享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还可享受办理出入境证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等7项便利。河北、江西、吉林等地增加了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在满足条件下可在当地参加中高考的便利。[详细]

    02-23 14-02中国新闻网
  • “海归”潮背后的“中国吸引力”——“海归”群体心态录

    20年前,“70后”申华章奔赴大洋彼岸寻找人生新天地,兜兜转转之后,最终回国开启科技办学生涯,兴办“根植中国,拥抱世界”的个性化教育学校。”  2月6日,德国蒂宾根大学生态学研究生曹左男(左)与导师托马斯·朔尔滕讨论毕业设计方案。[详细]

    02-23 15-02东方网
  • 【视频】参观松下废旧家电拆解公司

    21日,人民网记者应邀参观了位于日本茨城县的松下环境技术关东株式会社,这是一家废旧家电拆解公司,将废旧家电中有用的材料拆解出来,进行再利用。[详细]

    02-23 15-02人民网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涉嫌与右翼学校低价购地有牵连

    近日,日本媒体曝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涉嫌与右翼学校低价购地有牵连。笼池泰典还将出任新建小学的校长,该校名称为“瑞穗之国纪念小学院”,预定于今年4月1日开学,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担任该校名誉校长。[详细]

    02-23 15-0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