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培训班

2017-03-24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8日,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山东颐正大厦举办2017年首场食药安全社会监督员培训班。向社会监督员介绍了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工作情况,邀请食品安全专家就新食品安全法有关条款、食品标签和食品添加剂有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座谈听取了社会监督员关于我市食药监管工作和今后如何开展监督工作的 意见建议等。80多名食药安全社会监督员参加培训。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学忠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李学忠在讲话中对社会监督员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社会监督员在我市食药安全社会共治中做:社会监督的创新者、科普宣传的生力军、线索举报的前哨站、行风建设的助推器、食品安全的评判员、健康生活的带头人,继续为建设“食安济南”做出新的贡献。

  青岛科技大学硕士鞠恒强、华中农业大学硕士孟超分别就《新〈食品安全法〉修订亮点及消费维权》、《预包装食品标签法规》、《食品添加剂和农药残留简介》进行了详细介绍;综合协调处有关同志讲解了如何防范食物中毒及消费维权有关知识。

  座谈中,社会监督员踊跃发言,对本次培训形式、内容给予高度评价,普遍认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经常开展此类培训,不断提高社会监督员的专业素养。监督员们 表示,一定珍惜作为社会监督员这份荣誉,积极参加市食药局组织的有关活动,自觉学习食药安全专业知识,更加主动地参与到食药安全社会监督和公益宣传中,为全市食药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监督员们还就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建议。

  会上还为部分新加入的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jpg

    资料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新疆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小草湖中队指导员张伟:大队安排警力在风区进行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风力持续增大,达到11级以上,将对风区进行双向交通管制。[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
  • 劝君一读“智慧”书——读《感悟历史的大智慧》

    《感悟历史的大智慧》(以下简称《智慧》),名实相符,是一本“智慧”书。它是放眼历史长河,从帝王将相、政治精英的政坛沉浮和文人高士的多面人生中感悟出的智慧,是大智慧,也是参悟人生的智慧。[详细]

    03-24 11-03大众网
  • 韩检方:还需一定的时间决定是否逮捕朴槿惠

    记者 魏悦】韩联社3月24日报道称,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人士23日就何时决定提请逮捕前总统朴槿惠的提问回答说,正在系统探讨相关记录和证据,还需一定的时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当天上午,检察总长金秀南就是否决定提请逮捕朴槿惠的提问表示,该问题将依据法律...[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
  • 韩大选民调:文在寅第一 安熙正安哲秀分列其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Realmeter最新大选民意调查,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稳居支持率榜首,同党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和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分列其后。代总统黄教安弃选后,安熙正部分收编其拥趸,支持率升至18.4%。[详细]

    03-24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