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市举行“3.15食药科普校园行”活动

2017-03-24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5日上午,济南市“3.15食药科普校园行”宣传活动在槐荫区新世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槐荫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济南广播电视台和济南市新世界小学承办,这是2017年度市食药监局组织的“食药科普社区(校园)行”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活动邀请济南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毛蕾、卢奇现场主持。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专家曲敬师、郝丽娜结合学生食药安全特点、学生健康饮食注意事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互动提问的方式,向900 多名学校师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少年儿童合理膳食、儿童合理用药和用药误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了奶制品知识,普利思饮用水有限公 司工作人员介绍了儿童日常饮水等知识。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果维康销售公司举行了“关爱健康远离感冒”的公益捐赠活动。学生们以食品 药品安全为主题编排了小品、快板和话剧等节目,寓教于乐,引发同学们共鸣,场景热烈。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济南广播电视台向学校颁发了“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牌匾,这是全市第一所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向15位小学生颁发了“食品安全小卫士”证书。活动最后,学生代表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从我做起。

  通过食药科普校园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食品用药安全科学素养,增强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学生影响家庭、家庭联动社会”的蝴蝶效应,向社 会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推动全社会食品用药安全意识的提升,形成食药安全人人关注、食药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共创“食安济南”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jpg

    资料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新疆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小草湖中队指导员张伟:大队安排警力在风区进行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风力持续增大,达到11级以上,将对风区进行双向交通管制。[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
  • 劝君一读“智慧”书——读《感悟历史的大智慧》

    《感悟历史的大智慧》(以下简称《智慧》),名实相符,是一本“智慧”书。它是放眼历史长河,从帝王将相、政治精英的政坛沉浮和文人高士的多面人生中感悟出的智慧,是大智慧,也是参悟人生的智慧。[详细]

    03-24 11-03大众网
  • 韩检方:还需一定的时间决定是否逮捕朴槿惠

    记者 魏悦】韩联社3月24日报道称,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人士23日就何时决定提请逮捕前总统朴槿惠的提问回答说,正在系统探讨相关记录和证据,还需一定的时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当天上午,检察总长金秀南就是否决定提请逮捕朴槿惠的提问表示,该问题将依据法律...[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
  • 韩大选民调:文在寅第一 安熙正安哲秀分列其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Realmeter最新大选民意调查,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稳居支持率榜首,同党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和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分列其后。代总统黄教安弃选后,安熙正部分收编其拥趸,支持率升至18.4%。[详细]

    03-24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