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局强化措施加强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16-09-07 14:20: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日,聊城市食安办、聊城市局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突出重点,开展节前大检查。农业、水产、畜牧等部门要加强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等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和专项抽检,严格控制食品源头安全;城市管理部门全面加强节日期间流动食品摊贩的监管,坚决取缔无证无照、无健康证明的食品流动摊贩;公安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服务环节的监管力度,以月饼、食用油、肉及肉制品、粮食制品、乳制品、酒类等为重点品种,以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农村社区以及人群集中场所等为重点区域,以食品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饮店、学校食堂等为重点单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和专项抽检,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二是加强督导抽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食药监局要进一步落实市局领导联系点工作制度,按照职责和分工,在中秋节期间深入联系点,对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开展督促检查,督促各县(市、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组织开展飞行检查,随机选取食品生产企业、超市、农贸市场、学校等单位,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监管措施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和分工,加强配合与协作,凝聚监管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置群众的投诉和举报,切实做好案件移交工作,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严格值班纪律,切实做到24小时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对食品安全突发问题,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处置及时、处置到位。

  四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工作氛围。节日期间,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公众科学消费;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对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并及时曝光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犯罪行为,努力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 谁将会受益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jpg

    自今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不区分借、贷记卡,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不超过6.5元。[详细]

    09-06 16-09中新网
  • 四川:明年秋季起初中每学期书法课不低于10课时

    书法教育,于中国人而言,不仅仅是一种技能的教习,也是一种文化修炼,精神的陶冶。(4)了解所临楷书的书家和作品,学习从笔画形态、结构特点等方面欣赏书法作品,感受汉字书法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内蕴。[详细]

    09-07 13-09中国新闻网
  • 非摆拍!泰国一灵性大象跪拜苦行僧(组图)

    经过泰国第三电视台新闻部与素辇府阿江森林寺院的核实,证实照片中的这一幕是真实存在的。这组照片是去年11月份拍摄的,跪拜下的大象那时分别为9岁何15岁,所以这跪拜的技能是大象自己掌握的。[详细]

    09-07 14-09中国经济网
  • 国侨办力推华文教育 助侨胞留住中华文化之“根”

    (孙翔齐彬)中华语言文字是最具代表性的民族符号,更是中华文化之“根”。林俊雄是老挝万象的华文学校寮都公学董事长兼校长,为了推进寮都公学发展,不仅多年无薪酬工作,还带头捐款捐物。[详细]

    09-07 14-09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