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局开展“双节”前食品安全抽检

2016-09-13 16:04: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聊城市局于近日开展了2016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健康、快乐的“双节”。

  本次监督抽检品种,主要包括群众在节日期间消费量比较大的月饼、生鲜肉、蔬菜、水产品、白酒、蜜饯、保健食品等33个品种,共计680批次。检验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农药兽药残留、菌落总数等项目。此次抽检品种重点突出,针对性强,食品生产环节实现了相关品种生产企业的全覆盖;食品流通环节根据前期开展的“你点我检”活动统计结果和节日消费特点,重点抽检食品农产品批发市场、农村地区食品销售单位;餐饮环节重点抽检学校食堂、集体用餐单位、中央厨房、快餐店、小吃店等场所。

  对在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立即采取封存、下架、召回等措施,及时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