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局强化培训切实提升全系统宣传和舆情应对能力

2016-12-27 16:57: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为提升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和应对管理队伍能力素质,11月29日,聊城市局开展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及新闻媒体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在教学内容设置上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解决全系统新闻报道员队伍和舆情联络员队伍新闻写作能力弱、舆情应对能力不足的 问题;在教学力量上,邀请了聊城电视台、聊城日报社和山东省大众网络舆情监测中心三位业内专家进行授课辅导,提高,提高培训的层次和质量。教学实施过程 中,授课老师通过大量鲜活的实例,围绕新闻报道的概念、新闻的分类、新闻和电视新闻的特点,新闻选材、采写和挖掘新闻素材需要把握的问题、电视新闻稿件的 写作方法和注意的问题、文字新闻和图片新闻信息的写作方法,以及在复杂的舆情环境下哪些舆情需要回应,回应什么,谁来回应,怎样有效处置,以及如何看待媒 体报道等内容深入浅出、细致入微地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手把手地传授新闻写作与舆情应对的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最佳思路。特别是在舆情应对环节,针对当前舆 情复杂的环境,正确引导参训人员积极应对突发舆情事件,正面回应媒体和公众关切,是当前化解监管风险的正确途径。任何隐瞒或迟缓处置突发舆情事件,都有可 能面临追责的风险,必须转变思想观念,端正思想态度,以积极的心态,从容应对、妥善处置一切舆情事件,为监管工作和监管免责保驾护航。

  培训期间,该局通报了9月份以来新闻报道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添加市局“聊城食品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和“聊城食事药闻”头条号 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围绕“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作风、最佳的效果”总体要求,坚持“周督导、月通报、季汇稿、半年总结、年终考核”工 作制度,规定动作抓落实,自选动作抓创新,在创新中找亮点,抓住亮点做宣传,进一步提升全系统的良好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