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食品安全办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2016-07-27 14:02: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日,莱芜市食品安全办召开全市食品安全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措施。市食安办主任许司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各部门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下半年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大违法案件查办力度。针对专项整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日常检查、产品抽检中发现的高风险线索以及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焦点问题,加大打击力度,切实查办一批大案要案。二是紧盯高风险点,根据风险程度高低,合理划分风险级别,将农产品种植养殖源头、集体用餐单位以及城区、乡镇驻地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等作为重点,实行重点防控。三是确保监督检查落到实处。按照市政府2016年食品安全监管计划,依据程序化、痕迹化、信息化的要求,重点对餐饮环节食品添加剂、中药材及中药饮片、肉及肉制品等开展专项整治。四是推进社会共治,提高监管成效。在政府层面,加强部门协作,建立食安、农安、公安“三安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和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在企业层面,通过培训、宣传等多种形式,宣讲主体责任,夯实主体责任;在公众层面,深化宣传引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