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局加强汛期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2016-07-28 10:22: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进入汛期以来,莱芜市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汛期抗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组织隐患排查。组织区、镇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执法人员深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城区个体诊所的药库药房,防止药品被雨淋、受潮和变质;指导市直管的药械企业积极储备洪涝灾害等急用药械,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抗洪救灾药品的储备供应工作。加强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原料间和操作间现场监管,针对夏季食物易霉烂变质的特点,督促企业加强库存食品的管理和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的规范操作,保证公众饮食安全。

  二是加强社会宣传。发布汛期食品药品安全消费提示,引导市民储藏食物注意防潮、防霉、防蝇、防鼠,不贪图便宜购买、捡食或打捞被洪水、雨水浸泡的食物,不直接饮用未经任何处理的地表水。购买各类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时,注意观察产品外包装和产品是否破损和整洁干净,注意有效期,购买中药饮片应注意是否生虫霉变。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进一步完善汛期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坚持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发现汛情或重大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等事件,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市局报告,并按照相关预案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予以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21-07中新网
  • 山东省济南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山东省济南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杨鲁豫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详细]

    07-28 10-07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 桑德斯“铁粉”拒绝承认希拉里 特朗普渔利?

    接片: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右)和桑德斯。尽管大会开始两天以来,桑德斯多次呼吁全党团结、支持希拉里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但其诸多支持者表示,并没有被桑德斯劝服。[详细]

    07-28 10-07光明网
  • 俄新出200及2000卢布纸币将配有新防伪标识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央行预告即将发行的200及2000卢布面值纸币将配有新的防伪标识,这也可能会成为俄罗斯所有面值纸币改版的原型。特拉丘克表示,纸币的更新将逐步进行,基本上按照国际惯例,每七年一次。[详细]

    07-28 10-07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