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6年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分析报告

2016-07-29 16:41: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2016年上半年,莱芜市共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样品781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712批次,不合格样品69批次,问题发现率为8.8%。

  在各类食品样品中,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食品抽检情况为:食用农产品抽检167批次,不合格1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7.8%;肉制品抽检97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3.1%;调味品抽检74批次,不合格7批次,问题发现率为9.5%;糕点抽检42批次,不合格2批次,问题发现率为4.8%;豆制品抽检39批次,不合格4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0.3%;餐饮食品抽检36批次,不合格1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8%;食用油抽检35批次,不合格2批次,问题发现率为5.7%;淀粉及淀粉制品抽检34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8.8%。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一是食品添加剂超标问题较多,共涉及14个大类食品的34批次,占不合格总量的49.3%;二是品质指标不达标,共涉及19批次产品,占不合格总量的27.5%;三是存在非法添加行为,共涉及10批次产品,占不合格总量的14.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南方洪涝风雹致14人死亡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6.1亿

    据贵州省民政厅报告,六盘水、遵义、毕节等5市(自治州)5个县(市)1.3万人受灾;1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近800公顷,其中绝收1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00余万元。[详细]

    07-29 16-07东方网
  • 加州发生枪击事件2名警察中枪 警方拘留一名嫌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加利福利尼亚州圣地亚哥市发生枪击事件,2名警察遭到枪击,一名犯罪嫌疑人被羁押,警方仍在搜索另一人。警方拘留了一名嫌疑人,正在圣地亚哥东南部的一个社区搜寻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要求当地居民就地避险。[详细]

    07-29 16-07中国新闻网
  • 对手、同事、继承者?希拉里与奥巴马“纸牌屋”第三季

    7月27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站在台上相拥。2008年6月27日,获当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的奥巴马(右)和昔日竞争对手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小城尤尼蒂举行联合竞选集...[详细]

    07-29 16-07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