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局公布食品抽检“问计于民”调查结果

2016-08-08 17:17: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近日,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6年度“你点我检”问计于民调查结果。本次问卷调查采用手机微信投票、社区问卷调查2种方式来征集意见。6月13日到6月30日期间,全市共有4040人次参与了本次调查。

  通过调查,市民选出了最关注的十大食品,分别是生鲜肉、蔬菜、新鲜水果、熟肉制品、植物油、调味品(酱油、醋、辣椒酱等)、婴幼儿食品、粮食及其制品 (米、面粉、面条)、鲜活水产品、饮料。调查显示,受访者最想抽检的场所排序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和小食品店。

  下一步,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市民投票选出的十大食品以及重点抽检场所,制定抽检方案,并于8月开始启动实施专项抽检活动。本次对十大关注食品共抽检150批次,平均每品种15个批次。对于在抽检中发现的“问题食品”,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依法查处,并通过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和“莱芜食品药品监管”官方微信微博面向市民发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改革下半年将加速推进 专家建议降低税率

    个税改革下半年将加速推进-专家建议降低税率.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业内获悉,继营改增、资源税之后,个人所得税改革将成为下一步税改的最大看点,下半年有望获加速推进。多位专家均指出,个人所得税改革应该纳入整体财税体制改革的布局中,与税收征管法、增值税、消费税、房地产税等综合考量,整体推进。[详细]

    08-08 15-08经济参考报
  • 河南严查涉大气污染企业 工作不力将被问责

    8日,河南省环保厅发出通知,河南将对涉大气污染企业严查,排查关闭2741家“小散乱差”污染企业,着力解决工业大气污染和燃煤污染突出问题,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详细]

    08-08 17-08中国新闻网
  • 全国首列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奔赴莫斯科

    8月8日上午10时38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装载着新鲜果蔬等货物的全冷藏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大连港铁路中心站,奔赴莫斯科。据了解,此次开行的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全程8600公里,运输时间约10天。[详细]

    08-08 17-08中国网
  • 里约奥组委承认所用中国国旗出错 称非中国公司制作

    北京时间8月6日,2016年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杜丽、易思玲分获银牌和铜牌。昨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颁奖仪式上,张梦雪夺冠,现场升起来的中国国旗图案依旧是错误的。阿杰玛大使表示,里约奥组委对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出现错误深表歉意。[详细]

    08-08 17-08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