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局扎实开展蜂蜜产品专项整治

2016-08-19 11:41: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蜂蜜产品生产监督管理,规范蜂产品标签标识,切实解决蜂蜜产品生产加工环节突出问题,根据总局和省局的部署,近日,莱芜市局在全市范围开展蜂蜜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莱芜市局围绕打击蜂蜜产品造假和所谓“指标蜜”潜规则等突出问题,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开展蜂蜜产品监督抽 检,加大对蜂产品的抽检力度;二是对蜂蜜生产企业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摸清底数,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三是检查原料蜂蜜进货合规性,督促蜂蜜生产企业严格执 行进货查验制度;四是检查原料蜂蜜与成品蜂蜜产出比和原料蜂蜜购入价格和成品蜂蜜销售价格,深挖“指标蜜”等行业潜规则,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五是规范 蜂蜜及蜂产品的标签标识,监督生产企业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蜂蜜》(GB14963-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等规定,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企员工持股年内将启动试点 四个问题待解

    国企员工持股年内将启动试点 四个问题待解.jpg

    《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日前发布。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解释说,《试点意见》针对员工持股试点可能出现的国有资产流失风险提出一系列防范措施,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详细]

    08-19 08-08人民日报
  • 六旬老太假装腿脚累找座位 专偷邻座病人看病钱

    在泰安市公安局的协助下,民警锁定了这个老大娘,并找到了她在泰安的暂住地。至于行窃原因,范某自称因为腿脚不好、缺钱看病。目前,范某涉嫌盗窃已被济南历下警方刑拘。[详细]

    08-19 10-08央广网
  • 澳男子超市挥锤袭击他人 一名中国游客头部受伤

    据《澳洲日报》报道,8月18日下午,墨尔本CBD的BigW超市发生一起暴力事件,导致购物者慌忙逃跑,一名男子受重伤。台报道称,袭击者挥舞着锤子骂骂咧咧地走过QV购物中心BigW门店的通道,购物者发现他后慌忙四散。[详细]

    08-19 10-08东方网
  • 韩媒:朴槿惠将出席G20峰会 韩中首脑会晤未定

    韩媒称,据韩国青瓦台总统府18日消息,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4日至5日访问中国,出席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青瓦台方面表示,朴槿惠此行有望巩固两国信任关系,加强两国务实合作。[详细]

    08-19 10-08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