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组建

2016-09-07 10:23: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充分发挥专家智库在食品安全领域的作用,提高全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水平,近日,莱芜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正式组建。

  专家委员会由17名专家组成,主要来自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科研机构、检验检测机构,从事食品安全研究、执法、检测及监管等相关工作。由食安委成员单位推荐,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聘任,聘期三年。

  专家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分析研判食品安全形势,承担重大问题调研,参与制订全市食品安全发展战略、规划和有关规范性文件,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决策建议;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为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参与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等工作,就公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解疑释惑,对重大舆情事件、食品安全谣言进行客观真实的科学评判;参与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调查与研判,出席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较大食品安全事故新闻发布会、媒体吹风会,接受媒体采访、撰写文章,向媒体和公众宣讲政府政策、回应社会关切。

  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市食安办,负责专家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 谁将会受益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jpg

    自今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不区分借、贷记卡,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不超过6.5元。[详细]

    09-06 16-09中新网
  • 女子工作时晕倒2天后离世 抢救超48小时不认定工伤

    《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在第十条(一)中规定,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童先生认为不合理,最终将深圳市人社局告上法庭,要求深圳市人社局重新对程女士作出工伤认定的行政行为。[详细]

    09-07 10-09央广网
  • 日本九州和冲绳欲吸引外国留学生 缓解人才不足

    据日媒报道,由日本九州和冲绳的企业界和各县知事等组成的“九州冲绳地方产业竞争力协议会”近日在福冈市召开会议,为积极发挥留学生等外国人才决定成立专门的讨论小组。日媒指出,在地方企业人才不足日益严重的背景下,协议会今后将继续推动政府放宽劳动条件和签证...[详细]

    09-07 10-09中国新闻网
  •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磋商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6日就朝鲜问题召开紧急闭门磋商会议,并在会后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敦促各国加倍努力全面落实相关决议对朝鲜采取措施。安理会重申,朝鲜应当避免包括核试验在内的有违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进一步行为,全面遵守相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详细]

    09-07 10-09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