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局五项措施强化中秋国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2016-09-13 16:42: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安排部署早。莱芜市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对“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进行统一部署、统一要求,把任务和责任逐级分解到相关单位和科室,层层落实责任制,做到定人定点,责任到人。

  二是工作举措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市场巡查,开展节令食品抽检,加大违法违规企业查处力度。截至日前,共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112家,抽检月饼等节令食品58批,药品30批,立案查处10起。

  三是监管重点清。将城乡结合部、大中型餐饮单位、旅游景区以及月饼、糕点、肉及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酒类等列为节日期间监管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环境卫生情况、索证索票情况、进货查验情况,督促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强化内部管理,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

  四是宣传范围广。结合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整治和“安全用药月”活动,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积极营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五是应急保障强。节日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12331投诉举报热线畅通,对群众反映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做到快核实、严查处、早反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二手房及全款客户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jpg

    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近日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实际上,7月份和8月份,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再次迎来一波上涨,也让不少业主重新选择了观望,而这也造成了实际可售房源的减少。[详细]

    09-13 08-09证券日报
  • 统计局:8月经济运行稳中有好 房价前期上涨势头遏制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0015亿元,同比增长2.9%;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75032亿元,同比增长0.1%。8月份,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7%,环比上涨0.2%;1-8月份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4.1%。[详细]

    09-13 16-09大众网
  • 解决“看病贵”问题 社会医保能够做什么?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卫生总费用在绝对数量上呈现不断增长趋势,从1978年的110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35312亿元。随着年龄的增加,医疗支出中个人自负部分比例逐渐减少,社会统筹支付比例逐渐增加。[详细]

    09-13 15-09东方网
  •   原标题:南非总统府:祖马已为私宅不合理装修付费

    南非总统府12日宣布,祖马总统已经根据宪法法院的裁决,为其家乡私宅改造装修与安全保护无关的部分支付费用。南非宪法法院今年3月31日作出裁决,要求祖马返还公共财政为其家乡私宅改造装修与安全保护无关部分支付的费用。[详细]

    09-13 15-09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