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局四项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2016-12-27 16:26: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近期,莱芜市局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要求,结合实际,修订完善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公文主动发布制度》、《政务 信息审核发布制度》等规章制度,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办事程序、办事制度、相关法律法规等事项向社会公开,积极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增强了工作透明度。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岗位责任制,明确牵头发布科室的发布责任、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的信息提供主体责任、领导的审核责任,实行目标量化管理。

    三是畅通公开渠道。采用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官方微信等网络手段,结合设立举报箱、征求意见箱,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等传统手段,畅通与群众的信息沟通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强化争先意识。专人负责,完善信息快捷提供、修订、审核、发布程序,第一时间发布有效信息。目前信息发布量稳居市直部门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抢票了 52.8%受访者对当前购票环境表示满意

    11.jpg

    2017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是5年来最早的春运,售票期缩短为30天,节前恰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网友将2017年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调查显示,49.9%的受访者已经为抢购春运火车票做好准备,24.5%的受访者还没做好准备...[详细]

    12-27 14-12中国青年报
  • 揭秘山东《身体健康》节目主持人:90后医学学霸校花

    90后、校花、学霸、山东大学医学院毕业生、主持人大赛冠军,这些华丽的标签让吴阳欣蔚放弃了去医院当白衣天使的机会,而是走上了电视主持的道路。[详细]

    12-27 16-12中国江苏网
  • 印媒:中国潜力大 2017年印度应拥抱中国而非美国

    印度DailyO网站12月26日文章,原题:为什么2017年印度应拥抱中国,而非特朗普的美国展望2017年特朗普上台及其对印度和邻国的可能影响,印度可能陷入一种外交政策僵局。一般认为,印度将是特朗普对华政策及美中关系紧张的受益者,但这是对一个更为复杂问题的短视解读。[详细]

    12-27 16-12环球时报
  • 韩国特检组全球通缉崔顺实女儿 要求回国接受调查

    当地时间27日,据韩国媒体援引正在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检方特检组消息称,特检组已于当日通过韩国警方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崔顺实女儿郑某发布红色通缉令,以便使其尽快返回韩国接受调查。崔顺实的代理律师李炅在也表示,已劝说正在国外的崔顺实女儿郑某返回韩国...[详细]

    12-27 16-12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