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莱城区局开展从业人员信用记录征集工作

2017-01-10 10:35:00 来源: 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近日,莱芜市莱城区局部署开展了从业人员信用记录征集工作。

  一是全面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制定了《莱城区食品药品安全信用分类管理办法》,积极采集生产经营者信用信息,建立生产经营者信用档案,确定生产经营者信用等级,实施信用分类差异化管理措施。截至目前,共对辖区685家餐饮单位进行了量化分级管理,对653家食品经营单位建立了信用档案,对63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信用分类,实施风险分级管理。

  二是稳步推行“红黑榜”制度。根据食品监督抽检结果,结合日常检查,对照标准综合评定,向社会发布莱城区食品药品“红黑榜”名单,引导群众“用脚投票”。截至目前,已发布“红榜”单位11家,“黑榜”单位18家。

  三是强化抽检信息发布。定期在市局网站发布监督抽检信息,对抽检不合格单位“指名道姓”公开曝光。今年以来,共公布不合格单位信息19家,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官员腐败众生相:有人母亲去世 灵堂上用筐收钱

    官员腐败众生相有人母亲去世 灵堂上用筐收钱.jpg

    2015年,褚来福得知长白县委原书记苗春岫被组织审查后,担心牵连到自己,马上把某老板找到办公室,把妹夫名下的林权证变更到该老板名下。”  上梁不正下梁歪,他的手下,长白县委原副书记刘猛、县林业局原局长姜思华、马鹿沟镇党委原书记谢方军,靖宇县发改局原局...[详细]

    01-23 16-01中国新闻网
  • 朱成虎:鼓励退休人员特别是退休官员参与智库

    编者按: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中国青年网联合“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国家智库编辑部”推出“春节+两会”策划,邀请知名智库专家委员针对智库发展建言献策。[详细]

    01-24 15-01中国青年网
  • 蓬佩奥出任美国中情局局长 国务卿任命案获进展

    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敦促国会加速通过任命案,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联邦众议员蓬佩奥(Mike Pompeo),是第3名过关的特朗普内阁成员。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也顺利通过提勒森(Rex Tillerson)的国务卿的任命案,为通过参议院全院表决铺下了道路。[详细]

    01-24 14-01中国新闻网
  • 日本京都大学暂停提供iPS细胞 或使用错误试剂制造

    据日媒报道,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CiRA)于23日宣布,将停止向大学及企业等提供部分再生医疗用iPS细胞。也有部分用于患者治疗,从采访中获悉,大阪大学团队的角膜移植临床研究,预计将推迟1年左右。[详细]

    01-24 14-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