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局强化三种意识 加强信用管理

2017-02-23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去年以来,莱芜市局紧紧围绕省食安办、省局工作部署,以建立科学高效的监管体系为目标,加快推进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信用管理,强化自律机制,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一是强化主体意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自我约束,贯彻良好生产经营规范,截至目前,共培 训企业相关责任人1000余人次,率先在白酒、规模以上肉制品生产企业推行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工作。在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广泛开展贯彻落实GMP、GSP等 认证专项执法检查,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二是强化自律意识。注重发挥行业协会自律引导作用。引导下水河肉制品加工企业成立了肉食加工工会,对肉制品生 产加工企业实行原材料集中采购,既保证了原料肉的质量,又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引导成立桶装饮用水行业协会,举办桶装水质量问题分析座谈会,对饮用水生产 企业进行集中整改提升,确保产品质量。

  三是强化品牌意识。强化正向引导,广泛组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食安山东”、“食安莱芜”品牌创建活动,新打造一批食品生产流通示范单位、餐饮服务示范街区,力争到2017年底,全市“食安山东”、“食安莱芜”示范单位数量分别达到150家、260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 你能享受哪些福利?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你能享受哪些福利.jpg

    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居住证持有人可以享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还可享受办理出入境证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等7项便利。河北、江西、吉林等地增加了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在满足条件下可在当地参加中高考的便利。[详细]

    02-23 14-02中国新闻网
  • “海归”潮背后的“中国吸引力”——“海归”群体心态录

    20年前,“70后”申华章奔赴大洋彼岸寻找人生新天地,兜兜转转之后,最终回国开启科技办学生涯,兴办“根植中国,拥抱世界”的个性化教育学校。”  2月6日,德国蒂宾根大学生态学研究生曹左男(左)与导师托马斯·朔尔滕讨论毕业设计方案。[详细]

    02-23 15-02东方网
  •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候选人:特朗普的行为违反了宪法,足以被弹劾

    自总统选举日以来,围绕谁将在特朗普总统任期中领导民主党的争论从未间断。本次主席选举热门艾利森获得了桑德斯支持,而另一位有力候选佩雷兹获许多希拉里盟友的拥戴。[详细]

    02-23 15-02人民网
  • 波黑去年军火出口大幅增长

    波黑外贸商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波黑2016年军火出口总额达8740万欧元(1欧元约合1.05美元),比前一年增长近25%。数据还显示,2016年波黑军火生产商利润增幅达到15%至20%。[详细]

    02-23 15-0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