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莱芜市局召开全市系统宣传应急和食物中毒现场处置培训会议

2017-09-25 14:48: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近日,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系统宣传应急和食物中毒现场处置培训会议。来自全市6个区(功能区)局(分局)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以及 市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新闻宣传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食品药品宣传应急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 全市系统新闻宣传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全市食品药品宣传应急工作既面临机遇,也存在挑战,社会公众高度关注食品药品安全,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高发、易发的态势基本没变,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形势依然严峻。

  关于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健全宣传工作机制,打造新闻宣传主阵地。建立宣传管理机制,完善宣传的组织管理、工作流程、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强化门户 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主动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联系,拓宽宣传渠道。二要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充分利用各类辐射面广、群众参与度强的 宣传载体,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探索运用开门纳谏、游戏竞赛、实验辟谣、科普体验等真正吸引人的方式进行宣传。三要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 高应急保障水平。修订完善食品药品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应急管理内容培训,提高应急队伍素质。四要重视突发事件处置。建立 舆情应对机制,加大舆情监测力度,切实做到早预警、早研判、早处置,提高舆情事件处置的科学性、合理性。

  会上,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负责人还就食物中毒现场处置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楼市调控加码.jpg

    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重放在了限售政策上。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详细]

    09-25 09-09新华社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详细]

    09-25 14-09新华社
  • 巴西黑帮火并持续一周 政府出动军队平息

    据巴西环球电视台G1网站报道,发生在巴西里约罗西尼亚贫民窟的黑帮火并已经持续将近一周,由于火并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难以控制局势,里约州政府已经请求军队介入。报道称,本次黑帮火并发生于17日凌晨,视频画面显示,黑帮成员持长短枪在人口密集的贫...[详细]

    09-25 14-09环球时报
  • 消费信心提亮欧元区经济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近日发布报告,预计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为2.1%和1.9%,比此前预期分别上调0.3和0.1个百分点。经合组织发布的中期经济展望报告预计,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为2.1%和1.9%,比之前预期都有上调。[详细]

    09-25 14-09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