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莱芜市规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2017-09-29 15:02: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为规范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分配,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近期,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了《莱芜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分配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要求以“三提高”(提高抽检及时性、提高问题发现率、提高检测报告规范性)、“三强化”(强化全方位多环节检测、强化抽样方法及检测能力、 强化分析报告质量)为目的,加强对各承检机构的管理;通过飞行检查、盲样比对、留样再测、能力验证、问题发现率、报告质量和上报时限、不合格复检符合率等 比对等方式,对承检机构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后续分配抽检任务的主要依据。同时将上级监管部门及相关部门对各相关承检机构考核结论作为选取承检机构和分 配抽检任务的重要参考。

  《指导意见》提出,抽检计划制定与任务分配按季度通过集体讨论决定,征求财务和监察部门意见,并报市局分管领导批准后以文件形式下发。

  《指导意见》明确对于发生违反抽样程序,出具虚假报告、超范围出报告、违反管理要求及以不正当手段获取抽样任务等一切违反抽检规范的行为,予以严肃处理,暂停一个季度乃至半年安排抽检任务,直至取消服务合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兴号”上的黑科技:往返一趟京沪省电5000度

    复兴号.jpg

    9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详细]

    09-29 09-09科技日报
  • 西安绕城高速丈八互通式立交今日建成通车

    西安绕城高速公路丈八互通式立交(北侧)出入口9月29日早7时建成通车。由于受南三环改移影响,本次建成通车的为丈八立交北侧工程,共设两处匝道收费站,西匝道为入口,设3个ETC车道、1个自助发卡车道、1个人工车道共5个车道。[详细]

    09-29 14-09央广网
  • 哈尔滨:政府免费开展城区小学生课后服务

    记者29日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哈尔滨市将从今年10月9日起免费开展小学生课后服务,帮助城区小学生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孩子困难、放学后孩子无人看护等问题,同时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及个性化需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据哈尔滨市教育局介绍,小学生课后服务时间为周...[详细]

    09-29 14-09新华社
  • 以自信塑造大国国民的形象

    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人也前所未有地以大国国民形象感知整个世界。为祖国感到骄傲,也要理解和遵循祖国复兴的历史进程。[详细]

    09-29 14-09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