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莒南县局围绕七个层面强化食安先进县创建社会宣传

2016-07-28 09:42: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在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中,临沂市莒南县局按照宣传形式多样化、宣传内容丰富化、宣传手段科技化的工作要求,强化社会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引导多元参与创建。
 
  一是加强基础性资料宣传。通过《致企业的一封信》、《致群众的一封信》等倡议书形式,动员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建活动,通过社区、农村、学校、超市、农贸市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带入千家万户。联合创建责任部门,在公共场所发放、张贴、播放宣传册、宣传画报,在电视台播放公益广告,提高群众知晓率。

 

  二是加强户外公益广告宣传。利用主要交通干道、旅游景点、大中型商超、集镇广场、公交候车亭等地方的电子显示屏、LED屏等媒介,经常性播放宣传标语、公益广告,播放时间不少于20%。联合建设部门,在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设立公益广告栏,定期刊载公益广告;在全县所有建筑围挡刊载公益广告,刊载量不少于整个围挡面积的20%。
 
  三是加强社区宣传。在全县每个村居(社区)开辟一处创建宣传专栏,建设不少于村居(社区)总数10%的创建宣传一条街;利用墙报、板报及广播经常性刊播创建活动进展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四是加强学校宣传。联合教育部门,将现有食品安全知识纳入校本课程,充分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知识竞赛等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每年课程培训不少于10小时;制作食品安全知识宣教片在学校集中宣讲,编印《食品安全科普读本》(学生版)或漫画读本,向学生免费发放,并通过学生向家庭、社会延伸;每学期开展一次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家长代表等,采取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增强食堂管理的透明度,共同推动学校食品安全上水平。
 
  五是加强宣讲互动宣传。成立食品安全宣讲团,进入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农贸市场、机关等积极开展基层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讲解近年来政府和部门为食品安全所做的工作、全县食品安全状况、公众投诉渠道、有奖举报等,食品安全科普宣讲覆盖面力争达到60%以上。
 
  六是加强行业宣传。要求有证食品生产企业有食品安全专栏、宣传标语,指导5家以上企业在城区显著位置设立“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大型宣传标牌,在城区主要街道按200米之内距离设立宣传灯箱;所有流通单位有“食品安全先进县”宣传元素,较大规模以上商场超市、批发市场设有电子屏或专栏、大型标牌;全县所有餐饮企业必须在餐桌摆放“用餐温馨提示牌”,向公众告知餐饮企业信用等级及投诉举报电话,为群众饮食安全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
  
  七是手机短信宣传。推广“莒南食品安全”微信订阅号,引导微信用户了解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维权投诉电话,提升公众饮食安全信心;推广“莒南食品安全”官方微博,引导公众了解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进展、成效,确保日均用户不少于100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21-07中新网
  • 北京市委巡视组:多所高校“官本位”现象严重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今年3、4月,市委巡视组对首都经贸大学等单位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昨天向8所高校反馈意见,除了普遍包括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扎实,纪委执纪问责偏软偏轻外,多所高校“官本位”现象严重。北京服装学院违规发放购物卡、礼品等福利,私存私放会议费...[详细]

    07-28 09-07北京青年报
  • 尼泊尔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 58人死数十人失踪

    据外媒报道,尼泊尔政府本月27日宣布,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在该国多地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58人死亡,数十人失踪。目前仍有数百万民众住在临时搭建的棚屋中,难抵洪水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来袭。[详细]

    07-28 09-07中新网
  • 土耳其政府下令将149名将领解职 关闭多家媒体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政府日前宣布,在下一阶段流产政变后的镇压行动中,将解除149名将领职务,并下令关闭数十家媒体。土耳其官方公报称,当局也已下令关闭3家通讯社、16家电视台、23家广播电台、45家报纸、15家杂志和20家出版社。[详细]

    07-28 09-07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