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局四项措施强化“三小”整治

2016-07-28 10:37: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临沂市局采取“四个狠抓”措施,强化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的整顿治理。

  一是狠抓标准规范。制定印发《小餐饮食品安全技术指南》和《国家卫生城市评价小餐饮店基本参照标准》,免费印制发放,督促经营者对照落实。同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善设施、提升品位”的思路,解决小餐饮老城区布局不合理,新城区布局没着落的问题,将流动摊贩转变为固定摊贩、职业摊贩、企业摊贩,做到高档与大众化餐饮互为补充,高端与低端市场相互依存,实现餐饮业理性竞争、良性发展。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落实市场开办单位、房屋出租方、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严格审查房屋租赁方资格,督促自觉执行从业标准和规范,做到合法经营。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措施,抓好组织实施。落实部门管理责任,强化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做到检查有记录、问题有清单、整改有措施、档案可查询。对长期不好管、关不了的,开展综合整治,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坚持以城区小餐饮的整治辐射带动乡村餐饮业健康发展,实现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

  三是狠抓整改提升。按照改造提升一批、整改达标一批、清理取缔一批的思路,全面排查,分类施治。对已经发证且基本具备开办条件的,督促其改善硬件、完善软件,加速提档升级;对布局不合理、环境卫生条件差的,督促其加大投入、全力整改;对根本不具备开办条件或拒不办证的,联合公安、城管、工商、民宗等部门,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四是狠抓示范带动。坚持高点定位、高效推进,大力实施餐饮业“211”精品工程,督促各县区分别打造200家以上示范店、10条以上示范街和至少1个示范片区,形成点线面结合、可复制推广、引领大众消费的样板现场。确定在沂南、沂水开展小作坊监管试点,进行规范提升。学校周边实行“小饭桌”登记备案,394家“小饭桌”予以公示。联合城管、公安、教育等部门,设立便民小木屋、建设便民小吃街,将流动性摊贩转变为固定摊贩、职业摊贩、企业摊贩,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创新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21-07中新网
  • 即日起至10月底 公安部将专项整治网络直播平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网络直播平台在年轻人中越来越流行,但也不断曝出涉黄、涉赌等问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可以及时向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举报。[详细]

    07-28 10-07央广网
  • 部分法媒不再刊登恐怖分子照片:不给其“出名”机会

    法国负责处理恐袭案遇害者的国务部长7月21日对媒体透露将在9月份组建工作小组,重新考虑媒体在报道恐袭案时所发挥作用的道德性问题。在7月14日法国尼斯恐袭案后,就有网上签名要求媒体不要报道恐怖分子的身份。[详细]

    07-28 10-07中国新闻网
  • 驻埃及使馆办“开放日”活动 打开了解中国的窗户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消息,7月25日,驻埃及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埃及金字塔战略研究中心多名学者及50名高校学生来使馆做客。驻埃及大使宋爱国热情欢迎研究中心学者及高校学生来使馆做客,全面回顾了中埃两国关系发展历程。[详细]

    07-28 10-07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