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局强化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2016-08-03 14:29: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临沂市局高度重视技术支撑体系建设,采取三项措施,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一是强力推动,确保报告数量质量。坚持“稳定数量、提高质量” 的监测方针,抓好宣传培训,制定推动计划,加强督导考核,采取“双人逐级审核”措施加强真实性核查,强化病例报告质量控制,全面提高报告质量,近年来,质量评估在A级,新严报告比例达30%。

  二是做好分析评价,抓好风险预警。通过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建立联动机制,切实提高风险预警能力。成立药械安全监测委员会,建立全市药械安全监测智库,吸纳73名专家加入,做好分析评价工作,助力监测工作开展。

  三是强化源头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主体责任,全市15家药品生产企业建立了监测机构并进行备案。同时,举办生产企业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现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谈网约车新规:“有争议”如何变成“挺满意”

    网约车新规.jpg

    刘小明回应说,“其实这个问题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巡游车将来怎么发展,二是怎么和网约车进行平等的竞争。明确在新老业态当中,网约车和巡游车要实施错位经营,也是力促公平,希望二者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详细]

    08-02 09-08人民日报
  • 有后门有关系?谨防陷入假军校招生骗局

    但出于军队的保密性和军校的特殊性,军事院校的招生程序相对地方院校更为复杂,骗子往往借此做文章、钻空子。兰州西固区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王某虚构军人身份,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7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详细]

    08-03 14-08央广网
  • 泰军政府指责英拉大米补贴计划造成80亿美元损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8月1日报道,泰国军政府8月1日指控泰国前政府的大米补贴计划给国家造成的损失逾80亿美元,泰国前总理英拉本人应为此被起诉。泰国总理办公室部长潘那达向媒体记者表示,政府一调查委员会发现,大米收购计划的所导致的损失额高达2866亿泰铢...[详细]

    08-03 14-08中国经济网
  • 里约奥运:澳大利亚代表团瞄准15枚金牌

    据澳洲网新快网报道,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惨淡成绩之后,澳大利亚代表团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一雪前耻。即便有夺奖希望的选手不少,但许多在澳大利亚颇为熟知的面孔却可能不会现身里约奥运会了。[详细]

    08-03 14-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