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局三项举措强化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2016-08-08 17:15: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临沂市局高度重视技术支撑体系建设,采取三项措施,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一是强力推动,确保报告数量质量。坚持“稳定数量、提高质量” 的监测方针,抓好宣传培训,制定推动计划,加强督导考核,采取“双人逐级审核”措施加强真实性核查,强化病例报告质量控制,全面提高报告质量,近年来,质量评估在A级,新严报告比例达30%。

  二是做好分析评价,抓好风险预警。通过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建立联动机制,切实提高风险预警能力。成立药械安全监测委员会,建立全市药械安全监测智库,吸纳73名专家加入,做好分析评价工作,助力监测工作开展。

  三是强化源头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主体责任,全市15家药品生产企业建立了监测机构并进行备案。同时,举办生产企业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现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改革下半年将加速推进 专家建议降低税率

    个税改革下半年将加速推进-专家建议降低税率.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业内获悉,继营改增、资源税之后,个人所得税改革将成为下一步税改的最大看点,下半年有望获加速推进。多位专家均指出,个人所得税改革应该纳入整体财税体制改革的布局中,与税收征管法、增值税、消费税、房地产税等综合考量,整体推进。[详细]

    08-08 15-08经济参考报
  • 2016中国教育培训产业消费论坛举行 关注教育培训发展

    旨在互联网+趋势下探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发展的“惠+时代----2016中国教育培训产业消费升级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吸引众多业界人士参加。在论坛上,华融融德与课栈网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国内教育培训市场进一步发展。[详细]

    08-08 16-08中国新闻网
  • 里约奥组委承认所用中国国旗出错 称非中国公司制作

    北京时间8月6日,2016年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杜丽、易思玲分获银牌和铜牌。昨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颁奖仪式上,张梦雪夺冠,现场升起来的中国国旗图案依旧是错误的。阿杰玛大使表示,里约奥组委对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出现错误深表歉意。[详细]

    08-08 17-08人民网
  • 巴基斯坦一律协主席被枪杀后 前往悼念人群再遭爆炸:已致53死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巴基斯坦奎达市爆炸袭击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53人。8日上午,俾路支省律师协会主席在奎达市上班途中遭身份不明的枪手枪击,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详细]

    08-08 17-08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