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与舆论引导的意见》

2016-09-07 10:41: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日,临沂市局联合临沂市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和舆论引导的意见》,就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治合力。《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宣传部门、网信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新闻媒体要树立“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新闻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各方责任,正面引导舆论,回应公众关切,传播主流声音,形成具有强大合力的社会共治局面。

  二是立足部门职能,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意见》指出各级宣传部门、网信部门要加强组织指导、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新闻发布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强化与宣传部门、网信部门、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研究制定宣传具体措施和工作计划,健全新闻发布、公众平台、媒体协作的制度机制;新闻部门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的原则,加大对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品牌创建的宣传力度。

  三是严格媒体采访报备,规范新闻报道行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建立新闻媒体采访登记制度,及时将相关信息进行报备,为媒体记者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工作信息。同时,宣传、网信部门做好协调工作。新闻媒体严格遵守食品药品新闻宣传有关规定,对监管工作及舆情信息,实事求是、客观报道。

  四是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强化舆情应急处置。各级宣传部门、网信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建立舆情监督和执法监督协调联动机制、舆情沟通会商机制,共同做好食品药品重大舆情事件的宣传工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对舆情的搜集、研判、报告及应对处置工作机制,做到重大舆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新闻媒体第一时间报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权威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 谁将会受益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今起正式下调.jpg

    自今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不区分借、贷记卡,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不超过6.5元。[详细]

    09-06 16-09中新网
  • 女子工作时晕倒2天后离世 抢救超48小时不认定工伤

    《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在第十条(一)中规定,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童先生认为不合理,最终将深圳市人社局告上法庭,要求深圳市人社局重新对程女士作出工伤认定的行政行为。[详细]

    09-07 10-09央广网
  • 日本九州和冲绳欲吸引外国留学生 缓解人才不足

    据日媒报道,由日本九州和冲绳的企业界和各县知事等组成的“九州冲绳地方产业竞争力协议会”近日在福冈市召开会议,为积极发挥留学生等外国人才决定成立专门的讨论小组。日媒指出,在地方企业人才不足日益严重的背景下,协议会今后将继续推动政府放宽劳动条件和签证...[详细]

    09-07 10-09中国新闻网
  •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磋商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6日就朝鲜问题召开紧急闭门磋商会议,并在会后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敦促各国加倍努力全面落实相关决议对朝鲜采取措施。安理会重申,朝鲜应当避免包括核试验在内的有违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进一步行为,全面遵守相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详细]

    09-07 10-09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