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局三项措施加强“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2016-09-19 15:56: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全面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临沂市局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印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制定方案,提早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为“两节”期间的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专项治理。针对市民的消费特点,开展突击检查,强化对月饼、乳制品、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基本药物、含麻黄碱复方制剂、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重点品种,农村、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餐饮中心、旅游景点、高速公路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三是严格值守,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举报投诉电话,保证信息畅通。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确保及时有效、妥善应对各类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份64城房价环比上涨 厦门同比涨幅全国第一

    房价.jpg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9%,最低为下降4.4%。[详细]

    09-19 15-09国家统计局
  • 蔡英文办公室常设展开放 有人留言“愿祖国统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上任4个月,其办公室常设展18日重新对外开放,吸引众多民众前参观。据报道,新开张的蔡英文办公室常设展,展览主题分为“建构”、“日常”、“时代”、“声音”、“想象”、“味道”与“我在”等。[详细]

    09-19 15-09中国青年网
  • 三星启动本土Note7换机计划 消费者可免费申请换货

    据韩媒报道,韩国电信业19日消息称,三星电子当天起启动针对本土售出约40万部Galaxy Note7的换机计划,以解决近日发酵的Note7起火事件。三星电子将在月底前向本土移动运营商提供40万部新Note7,以保证消费者顺利换机,并于28日重启新机销售。[详细]

    09-19 15-09中国新闻网
  • 泰国大城府一艘渡轮沉没 至少13人死亡

    当地时间18日下午四时左右,一艘载有约100名乘客的渡轮在湄南河流经大城府的区域发生事故,至少造成13名乘客死亡19名受伤,泰国警方的搜寻和营救工作尚在进行中。中国驻泰大使馆经与大城府警方确认,事故中无中国人死伤。[详细]

    09-19 15-09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