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河东区局扎实做好投诉举报工作

2016-12-27 17:09: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临沂市河东区局始终高度重视投诉举报工作,把作为工作效能的检测仪、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群众需求的直通车来抓,坚持“有诉必应、有诉必查、有诉必回”原则,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今年以来,共受理投诉举报582起,群众满意率100%。

  一、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制定了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制度及流程图,规范接听、受理、审批、转办、承办、反馈、归档等7个环节的工作程序。实行主 要负责人签批,稽查大队综合科统一扎口,安排专人负责24小时受理投诉举报,并在第一时间通知各监管科(所)按照监管职责认真调查核实并及时回复。二是工 作人员对每件投诉举报都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投诉举报内容、举报人任何信息,保护投诉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三是将投诉举报办理情况纳入机 关各科室、执法大队和监管所的目标考核,每月一通报,对投诉处理不及时及满意率低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二、快速调查处置。对所有投诉举报案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一是对属于被举报人过错的问题,依法迅速处置,规定 城区区域1小时、乡镇2小时到达现场,一般简单问题,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查处理工作。重要案件由局领导实行包案制,做好督查催办工作。对不属于被举报人 过错的问题,向投诉举报人做好耐心解释。对不属于自身管辖的问题,做好与投诉举报人的沟通说明工作,并告知其举报反映的途径。二是由具体承办人员通过电 话、书面等形式,及时将投诉举报的处理结果告知举报人。三是安排16万元作为举报奖励基金,对经查实的举报,按涉案货值金额大小给予一次性奖励,今年已奖 励举报11起、5000余元。

  三、广泛宣传发动。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现场咨询、公示牌等方式大力宣传12331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一是在区报、政府网站 设立宣传标语,并制作电视角标,在区有线电视连续滚动播放。二是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月、12311宣传日、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广场现场咨询 等主题活动,向社会宣传12331投诉举报电话。三是全区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全部在醒目位置悬挂12331投诉举报电话。

  四、定期分析研判。一方面,对办结的投诉举报进行回访,征求举报者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有哪些意见建议,以便进一步优化投诉举报工作。另一 方面,每季度对投诉举报受理情况进行一次分析,分析投诉举报工作中典型事例,总结工作中的有益经验,找出当前投诉举报的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所 在,对重复举报、多次举报的,通知相关科室纳入日常重点监管对象。根据举报分析,今年已进行重点抽检300多批次,开展了酱腌菜、狐狸肉、承接喜宴饭店等 专项整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抢票了 52.8%受访者对当前购票环境表示满意

    11.jpg

    2017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是5年来最早的春运,售票期缩短为30天,节前恰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网友将2017年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调查显示,49.9%的受访者已经为抢购春运火车票做好准备,24.5%的受访者还没做好准备...[详细]

    12-27 14-12中国青年报
  • 揭秘山东《身体健康》节目主持人:90后医学学霸校花

    90后、校花、学霸、山东大学医学院毕业生、主持人大赛冠军,这些华丽的标签让吴阳欣蔚放弃了去医院当白衣天使的机会,而是走上了电视主持的道路。[详细]

    12-27 16-12中国江苏网
  • 美民调:美民众对2017年寄予厚望

    据美联社12月27日报道,一项民调发现,在经历今年痛苦的政治斗争、外交冲突和一连串枪击案之后,美国人希望自己的国家在未来一年能够转好。由美联社和时报广场联盟共同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新年民意调查显示,在受调查的美国人中,有55%的人相信自己在2017年会更好。[详细]

    12-27 17-12东方网
  • 准妈妈风暴中心拍震撼孕照 致敬自然母亲

    一位勇敢的准妈妈在风暴中心拍摄了一系列震撼孕照。南达科他州,准妈妈Daow Wegner 面向天边涌来的风暴。一位勇敢的准妈妈在风暴中心拍摄了一系列震撼孕照。这张独一无二的孕照中,家乡怀俄明州壮美的风景令准妈妈Daow心醉。[详细]

    12-27 17-1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