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平邑县食药局扎实开展“三小”监管大整治集中行动

2017-03-13 10:47: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近日,为切实加强平邑县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的食品安全监管,有效贯彻落实今年6月1日实施的《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结 合平邑县监管实际,平邑县局联合平邑县城管执法局采取四项措施开展“三小”监管大整治集中行动。截至目前,共发放“三小”食品安全告知书1120余份,下 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86份,责令停业整顿17家,立案3起,有效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进一步改善了“三小”市场经营环境。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把“三小”监管大整治做为平邑县局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活动的突破口,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责任包干, 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将县城区域划分14个工作组,按照指定路段和区域,对“三小”经营户特别是早餐点,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地毯式 检查。

  二是严把三关,突出重点。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检查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情况;严把加工过程关,检查加工场所环境、 设备设施、布局流程及操作过程是否符合相关食品安全的标准和要求;严把经营许可关,检查食品经营许可、备案,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工作衣帽卫生穿戴等情况; 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者要求的食品、食品原料、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重点加强经营环境管理,做好“三防”;重点规范了早餐点油条经 营户的食用油和使用含铝添加剂情况。

  三是健全机制,加大力度。加大检查力度,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从事“三小”食品经营活动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业 整改,对多次监督检查仍未办理的经营单位进行立案调查。针对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的“三小”经营单位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县 城两个监管所对整改情况及时落实验收。

  四是强化宣传,正确引导。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大力宣传开展“三小”监管大整治的必要性,现场发放“三 小经营行为告知书,”引导“三小”经营者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遵守法规、诚信经营意识,改善经营条件,提升食品安全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 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修改: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下限改为8岁

    民法总则草案修改: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下限改为8岁.jpg

    在12日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了关于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法律委员会关于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决定将民法总则草案修改稿提请各代表团审议。[详细]

    03-13 07-03新华社
  • 医保“全国漫游”有时间表 看病“说走就走”还远吗?

    住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张世平在小组讨论会上说起她的亲身经历:今年春节前后,她带老母亲去海南待了大概一个月。正是回应民众需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在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详细]

    03-13 08-03工人日报
  • 安倍今春外交日程密集 继续“俯瞰地球仪外交”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春季的外交日程安排相当密集,将继续“俯瞰地球仪外交”。计划4月下旬进行的访俄行程中,安倍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力促能有利于包括领土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出现进展。[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
  • 政坛不相信眼泪:女政治家命运沉浮 自保多艰难

    2011年11月18日,菲律宾选举委员会正式以“操控选举”的罪名起诉前阿罗约,并向其发出逮捕令,但阿罗约坚决否认一系列指认。虽然顺利度过了任内的政治生涯,但2016年12月27日,因涉嫌向有关企业进行利益输送,阿根廷联邦法院法官决定对克里斯蒂娜启动诉讼程序。[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