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13 14:29: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2月21日,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2017年度工作要点》,总结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局长任兴业讲话,市局党组书记段华主持会议。

  任兴业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市系统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树亮点,确保精 准发力保安全、聚焦热点严打击、强基固本提能力、社会共治见成效、突出重点促发展,推动监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整体工作水平有所提升,守住了不发生 重大问题的底线,保持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任兴业强调,当前,食品药品安全正处在体制调整理顺、产业换档升级、事故易发多发的矛盾凸显期和风险叠加期,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未得到根本解决,全市系统要充分认识各级对监管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当前要面对的新风险,充分认识监管工作中的新问题,保持清醒头脑,更加明确当前监管面临的新挑战,进一步正视困难、看到不足,牢牢掌握监管主动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任兴业要求,2017年,全市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部署要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四个最 严”,以“食安山东”建设为统领,“打、建、创”并举、“放、管、服”结合,加快构建高效严密、社会共治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 管、风险防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确保“舌尖上的安全”。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聚焦安全抓监管,提升掌控 力。要做到监督检查精准化,抽检检测系统化,整顿治理靶向化,努力让监管工作始终“跑”在风险前面。二是要示范引领抓创建,提升影响力。要找准切入点,把 握结合点,聚力突破点,发挥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作用,坚定不移的实施“食安山东”品牌战略,推动监管工作整体提升。三是要协调联动抓共治,提升公信力。要 通过发动公众,改进宣传,有效应急,找准监管工作规律,写好社会共治大文章。四是要夯实根基抓保障,提升战斗力。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做实支撑,把打基 础、强根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抓实抓好,确保有足够的资源和力量履职尽责。五是要助推发展抓服务,提升竞争力。要抓好“三引一促”,推进 简政放权,加快审批改革,坚持监管与服务同步,规范与发展并举,推动全市食品药品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六是要严管厚爱抓队伍,提升凝聚力。积极倡导敢于担当 不懈怠、创新争先不落伍、狠抓落实不偏离的干事创业精神,打造一支能够推进事业加快发展的食药监管干部队伍。

  任兴业提出,2017年,全市系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标赶超快发展,继续在市直部门争先进、全省系统创一流、全国系统有亮点,用优异的工作实绩赢得人民群众更多“点赞”,为“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区食药监局局长,各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市局机关、稽查支队、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全体人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医药技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修改: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下限改为8岁

    民法总则草案修改: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下限改为8岁.jpg

    在12日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了关于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法律委员会关于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决定将民法总则草案修改稿提请各代表团审议。[详细]

    03-13 07-03新华社
  • 医保“全国漫游”有时间表 看病“说走就走”还远吗?

    住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张世平在小组讨论会上说起她的亲身经历:今年春节前后,她带老母亲去海南待了大概一个月。正是回应民众需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在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详细]

    03-13 08-03工人日报
  • 安倍今春外交日程密集 继续“俯瞰地球仪外交”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春季的外交日程安排相当密集,将继续“俯瞰地球仪外交”。计划4月下旬进行的访俄行程中,安倍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力促能有利于包括领土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出现进展。[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
  • 政坛不相信眼泪:女政治家命运沉浮 自保多艰难

    2011年11月18日,菲律宾选举委员会正式以“操控选举”的罪名起诉前阿罗约,并向其发出逮捕令,但阿罗约坚决否认一系列指认。虽然顺利度过了任内的政治生涯,但2016年12月27日,因涉嫌向有关企业进行利益输送,阿根廷联邦法院法官决定对克里斯蒂娜启动诉讼程序。[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