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沭县食药监局筑高筑强食品药品行业诚信建设平台

2017-04-28 17:16: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临沭县食药监局以三大新举措为抓手,不断加强食品药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一、实行“培训+约谈”模式,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定期开展的从业人员培训,与集体约谈、个别约谈相结合,一是对共性问题进行集体约谈,二是常 规讲解培训以及形势和监管侧重点分析,对解决存在问题提出措施指导,三是签订责任书,四是进行个别约谈,对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个别企业,点名批评并进行单 独重点约谈。

  二、分级分类监管促进行业梯队初步形成。建立信用档案,实行分级分类监管,依据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规模、经营食品种类的基本情况分为四类,实行动 态信用量化分级,对全县2000余家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信用等级评价。印发《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管理办法》,着手建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电子信用档 案,根据不同企业具体分类评级确定监管重点、频次及措施方法,结合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提升一批、整改一批、查处一批,逐步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机制,初步形成行业梯队。

  三、汇集多方力量,引导行业自律规范。一方面努力把这一平台打造成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宣传阵地、培训基地,发挥其行业自律作用,倡树诚信守 法经营的社会风气。另一方面,强化社会监督力量。采取各种形式强化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电视、微信、报刊等媒体逐步形成食品药品安全 宣传常态化,广泛引导公众参与,提高12345、12331热线投诉举报办结率、群众满意率,营造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共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