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沂市局中药提取物质量提升行动取得成效

2017-09-25 14:45: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近日,临沂市局按照《临沂市药品生产质量提升2017行动方案》,完成了中药提取物提升行动。

  行动中,临沂市局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了现场检查,共检查7家备案中药提取物生产企业、3家中药提取物使用单位和3家药品生产企业异地设立的中药提取车间。现场检查时,重点核实了企业的提取能力、备案情况、工艺和处方执行情况、原辅料及成品质量管理情况等是否符合要求。中药提取物提升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及时清理了不符合要求企业。检查核实3家中药提取物生产企业不符合备案要求后,便及时报请省局进行公告注销,有效防止了违法生产行为的发生。二是有效排除了风险隐患。行动中,企业自查自纠问题14项,临沂市局现场检查共发现71条缺陷项,其中严重缺陷3项, 1家企业停产整改,10家企业限期整改,风险隐患得到了有效防控。三是提升了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现场检查的同时,进一步解读了中药提取物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要求,现场解答了企业的疑问,对企业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升了中药提取物生产使用单位的质量管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楼市调控加码.jpg

    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重放在了限售政策上。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详细]

    09-25 09-09新华社
  • 麦肯锡:全球每三辆新车销售中就将有一辆来自中国

    自2011年增长触底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在2016年实现了强势反弹,销量实现20%增长,达2280万辆,几乎是2015年增幅的两倍。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今天发布的报告《弄潮新消费:与新一代汽车买家面对面》预测,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仍将是全球增长的主要动力。[详细]

    09-25 14-09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当默克尔与普京相遇,用的德语还是俄语?

    此事当时被德国媒体广泛讨论,普遍认为是普京借以威慑默克尔的“小把戏”。”  2017年9月,德国《焦点》杂志刊出《支持和反对默克尔的50个理由》一文,其中一条是“默克尔也许怕普京的狗,但不怕普京狗”。[详细]

    09-25 14-09新华社
  • 亲情大过天 原岛民首乘包机赴日俄争议岛屿扫墓

    根据日本和俄罗斯政府就争议岛屿达成的一项共识,一批日本原岛民及其家属23日乘包机赴日俄两国有争议的岛屿扫墓祭祖。允许日本原岛民乘坐飞机到争议岛屿扫墓是安倍与普京4月首脑会谈的成果之一,旨在为年老的原岛民赴争议岛屿扫墓提供便利。[详细]

    09-25 14-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