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沂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2017-09-29 15:01: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9月26日,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带队一行8人视察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临沂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候晓滨参加座谈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段华、郯城县、临沭县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郯城县水产良种场、美澳中学“三小“整治现场、山东泉源矿泉水有限公司、临沭县临泉养殖场、食品药品行业联合会、第三初级中学 食堂进行实地查看,所到之处详细询问各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并对郯城县“三小”“园区化”监管、临沭县情景式教学模式的先进 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召开座谈会。段华同志代表市政府汇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公安局、畜牧局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作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成员从保障安全、关爱民生的高度,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刘淑秀同志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部门围绕落实“四个最严”,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守住 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但是,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存在产业基础相对薄弱、行业诚信自律机制不健全、社会共治格局尚不全面、监管能力有待提高 等问题。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理,抓责任体系,完善监管网络;抓日常监管,消除安全隐患;抓专项整治,实施精准打击;抓能力建 设,提高监管效能;抓群防群控,推行社会共治,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侯晓滨同志指出,市人大检查组就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对全市 食品安全的重视。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具体工作,进一步梳理代表的建议、意见,凡涉及本部门、本单位相关的问题,要尽快解决,并及时反馈。他强调,做好食品安 全工作,是加强依法行政、建立法制政府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抓源头,定标准,明确细化分解目 标任务,研究制定成体系的监管措施;二是抓过程监管,明确职责分工,搞好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三是抓问题,坚持严打重处,持续精准发力,时刻保持高压 震慑态势,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兴号”上的黑科技:往返一趟京沪省电5000度

    复兴号.jpg

    9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详细]

    09-29 09-09科技日报
  • 西安绕城高速丈八互通式立交今日建成通车

    西安绕城高速公路丈八互通式立交(北侧)出入口9月29日早7时建成通车。由于受南三环改移影响,本次建成通车的为丈八立交北侧工程,共设两处匝道收费站,西匝道为入口,设3个ETC车道、1个自助发卡车道、1个人工车道共5个车道。[详细]

    09-29 14-09央广网
  • 哈尔滨:政府免费开展城区小学生课后服务

    记者29日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哈尔滨市将从今年10月9日起免费开展小学生课后服务,帮助城区小学生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孩子困难、放学后孩子无人看护等问题,同时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及个性化需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据哈尔滨市教育局介绍,小学生课后服务时间为周...[详细]

    09-29 14-09新华社
  • 以自信塑造大国国民的形象

    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人也前所未有地以大国国民形象感知整个世界。为祖国感到骄傲,也要理解和遵循祖国复兴的历史进程。[详细]

    09-29 14-09中国青年报